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跳崖”是种什么样的感受?奥陶纪极限荡绳试一下

娱乐 TOM    2019-05-09 10:33

国内唯一!比蹦极还刺激100倍的“极限荡绳”,今年6月将在重庆万盛奥陶纪景区上演“升级版”,最关键的是,普通人都可以报名参加!

“荡绳”相当于把“蹦极者”身上的绳索,改为零弹性的普通登山绳,这种疯狂的极限运动,去年在网红景区重庆万盛奥陶纪推出仅两天,就圈粉无数,好多没报上名的爱好者,问了一年“好久再来一次”?

记者昨天从奥陶纪景区获悉,升级版的“极限荡绳”将比去年更刺激,时间将持续6月中下旬两个周末,不管你的愿意跳下悬崖的勇士,还是想目击这场难得一见的超刺激活动,都可以规划6月中下旬重庆的这趟“冒险之旅”了。

“跳崖”是种什么样的感受?奥陶纪极限荡绳试一下

跳荡绳就像飞向太空

极限荡绳,十年前开始在北美洲开始流行,其刺激度已经被列入“极限运动”,形象地说,就是把人身上的绳索变为无弹性绳索,飞行轨迹从直上直下变为扇形——人先从跳台下坠,然后像钟摆一样,绕支点荡向远方,再荡回来。

重庆奥陶纪景区去年首次引入的的极限荡绳,是极限+吉尼斯的结合体:荡绳的支点,设在伸出悬崖69.6米的天空悬廊上,这是全球最长的悬挑玻璃走廊,目视本身就有点“悬”,而荡绳的起跳点,则选择在另一个玻璃回廊上,从天空悬廊到谷底有200多米深,人在荡绳上的飞行轨迹超过200米,相当刺激。

奥陶纪景区玩极限荡绳,虽然只有两天时间,但由于普通人可以报名参加,极度的惊险,一时间成为了网络热议话题,20位勇士先后跳下悬崖。

跳极限荡绳究竟是一种怎样的感受?参加了去年极限荡绳“跳悬崖”的杨曼琳说,她喜欢刺激的运动,但真正站在了起跳台上,看到了脚下的悬崖,却不敢跳了,“‘自己跳还是推你?’极限荡绳设计者老段当场问我,最后我是被推下去的。”

她说,最吓人其实是没跳的时候,“被推出悬崖,绳子没到底的时候,觉得自己要完蛋了,直到绳子拉住了自己,才觉得安全了,来回荡的时候觉得很享受。”杨曼琳说,她妈妈是在天空悬廊上看她跳的,此前一直眼泪汪汪地让她放弃,“最后我接受采访的时候,望着天空说了一句我爱妈妈。”杨曼琳笑问,“今年还能报名跳吗?”

另一位参跳者王鹏告诉记者,站上跳台的时候挺刺激,要跳下去的时候还是怕,“本想帅气地背着身体飞跃下去,突然就怕了,最后是闭眼蹲着跳下去的,脑中一片空白,因为最初感受不到绳子的拉力,人像在外太空中漂浮,都要窒息了。”他说,绳子拉住自己,像钟摆一样飞出去的时候,他喊了几声,爽!

“跳崖”是种什么样的感受?奥陶纪极限荡绳试一下

今年极限荡绳更刺激

把荡绳这项运动带到奥陶纪来的段树军,人称“极限老段”,今年依然担纲着奥陶纪极限荡绳的设计和测试工作,“今年跳的花样比去年更多,比去年更刺激!”他对记者说。

段树军十多年前开始爱上了蹦极,在贵州坝陵河特大桥上完成了370米的蹦极世界第一跳后,依然觉得弹性绳索的蹦极不够过瘾,“我看到视频里北美有群人玩起了无弹性的极限荡绳,觉得有意思,《碟中谍3》里面也有汤姆克鲁斯跳无弹性荡绳到另一栋楼的场景,我就决定要试一试。”

2013年,老段在云南第一高桥马过河特大桥上,开始了荡绳挑战。马过河特大桥两个桥墩之间是190米宽,极限荡绳是钟摆式运动,所以他选择了90米的双保险登山绳拴在身上,开始了第一跳,“说实话,我也在一瞬间想到了放弃,不过咬咬牙,还是跳下去了,结果非常成功,感觉自己像鸟儿在飞翔。”

有了这次成功,并不年轻的老段不断提升着极限荡绳的长度和离地高度,提高极限荡绳的稳定性和安全性,以确保普通人也能玩,去年在奥陶纪的高度并非第一,特别之处就是把支撑点设在了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天空悬廊上,而不是大桥上,看起来更加惊险。

“今年的奥陶纪极限荡绳,不仅有双人跳,还有一种此前大家都没看到过的集体跳法,等待大家来解锁。”老段留有彩蛋。

按照荡绳界行规,谁搭建的荡绳,谁就是第一个跳的人,“我都会用和人一样重的沙包首次测试,然后我跳,然后段女郎跳,以测试安全性。”他说,今年他准备了三套绳索,比去年多一套,能承载6600公斤的重量,另外,今年如果出现参跳者不敢自己迈出那一步的情况,将不会再“推人”,而是就让他下台不跳了。

“跳崖”是种什么样的感受?奥陶纪极限荡绳试一下

报名参跳者甚至有失聪者

因为这项运动其他地方难以参与,奥陶纪景区在其公众号“梦幻奥陶纪”上开放报名以来,留言想跳的人已经有近千位,然而极限荡绳每跳一组耗时都在15分钟左右,6月15、16日和21、22、23日这两个周末,能跳的人加起来也不过百人,而选中能跳者当年能免费游玩奥陶纪,当天还能带着三位亲友免费去玩,奥陶纪方面表示,释放这些福利就是希望能招募到“最有意思”的选手,让他们的纵身一跃有看头,有故事。

奥陶纪景区负责人说,报名者为了能顺利“跳下悬崖”,在填写“理由”时各出奇招,比如,在当天的着装上做起了文章,有准备穿古装学玉娇龙的,有准备穿汉服的,还有准备穿石油工人工装的;有的想在才艺上占优势,比如跳之前要先抚琴一曲的,跳的时候要唱歌的,悬崖边来一段销魂舞蹈的;有身份特殊的,例如退役的消防队员、在职的警察、蹦极教练等等。

有的报名者的故事比较感人:单人跳中,有想要借此一跳走出失去妈妈后的迷惘的,双人跳中,有想要一跳定终生的,让人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失聪者,他正在重庆开展聋人在线教育,希望能通过这次极限荡绳,给失聪者以激励。

奥陶纪景区表示,目前官微报名还在继续中,他们将在“报名理由”中寻找到最“应该跳”的勇者,让他们圆梦这难得的极限一跳。

荡绳就一根,绝大多数人对极限荡绳的痴迷,并非自己亲身去跳,而是能亲眼目击,拍下一段视频,为此,奥陶纪方面拿出了20万元,奖给在七大短视频平台上播放量最高的人,鉴于素人在奥陶纪拍惊险项目发抖音都能火,加上这个绝佳的“必火”题材,届时在短视频平台上最火的人,说不定就是作为现场观众的你,大奖到手,比亲自上场荡还要“刺激”。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