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酷我音乐《酷我青年说》金牌编剧饶雪漫:没有梦想那你就去做一条咸鱼吧!

娱乐 TOM    2019-05-30 17:50

“年少有为,不负青春”。酷我音乐《酷我青年说》全国校园巡讲活动,目前已经走过西安、长春、天津、唐山、石家庄、济南、南京、上海等十余座城市高校。5月28日,酷我音乐《酷我青年说》登陆青岛高校,邀请中国著名女作家,金牌编剧饶雪漫作为本期活动嘉宾,为当代青年人奉献了一场有关青春的正能量演讲。

酷我音乐《酷我青年说》金牌编剧饶雪漫:没有梦想那你就去做一条咸鱼吧!

也许你不太熟悉饶雪漫这个名字,但是她的作品你一定不会陌生,《左耳》、《沙漏》、《离歌》都出自她手。毕业于四川理工学院饶雪漫享有“文字女巫”之称,是《漫女生》等杂志主编,2004年,创作第一部青春疼痛小说《小妖的金色城堡》, 2005年,推出青春影像小说《校服的裙摆》;此后陆续推出《左耳》,《沙漏》系列 ,《离歌》系列 。

除此之外,饶雪漫还在2014年,首次担任苏有朋执导的青春电影《左耳》的编剧 。2015年,担任青春电影《沙漏》的编剧 。2016年,担任青春网剧《秘果》的编剧 。2017年,担任校园青春网剧《小妖的金色城堡》的编剧。本次来到酷我音乐《酷我青年说》的舞台上,饶雪漫以“我们没有如期而遇,而这正是别离的意义”为主题,带来精彩演讲。

酷我音乐《酷我青年说》金牌编剧饶雪漫:没有梦想那你就去做一条咸鱼吧!

在大学演讲对于饶雪漫来说并不陌生,她表示自己坚持了20年的校园行,推广阅读,分享成长,因为她认为大学是一生中最美好的片段,她愿意为青年大学生们解答困惑,走出迷茫。

曾经很多人问饶雪漫为什么要写作,饶雪漫说人的一生可以做很多的选择,也有可能会被选择。饶雪漫就是被选择的那一个。在演讲中她讲到自己14岁就写下自己的处女座《无怨的青春》,收取了人生第一笔稿费400多块,当时父亲的工资才90多,她一夜成为家里的首富。对此,饶雪漫表示写作改变命运,这句话就是为她而说的。以自己的这个故事为例,饶雪漫对在座的大学生们说:“梦想什么时候开始都不晚,你偶尔会沮丧,不知道明天会怎么样,但最重要的是你一直往前走,不要放弃,你要相信自己,总有一天你会跟奇迹相遇!”

在演讲中,饶雪漫谈到书模选角秘密,称在操场发现的蒋梦婕,在人人网发现的林更新,在洗手间发现的马思纯。

酷我音乐《酷我青年说》金牌编剧饶雪漫:没有梦想那你就去做一条咸鱼吧!

此外,饶雪漫还和大家分享了自己这辈子干过最叛逆的事,就是在19岁那年和几个同学坐了一夜的火车,花光了所有零用钱,去成都看齐秦的演唱会。

谈到自己的偶像齐秦,饶雪漫骄傲的说自己是当时学校里最牛的齐秦粉丝,因为曾经给齐秦写了一万多字的动情长信,然后收到一张齐秦的签名照,从而成为了学校里的红人,对此饶雪漫对大家说:“年轻的时候你有什么梦想,你不要嘲笑你自己,想做什么就坚持去做,梦想是一定要有的,万一见鬼了呢!”同时她还希望每个同学都明白一个道理:人生一定要有梦想,因为那是让你往前跑的一个力量,没有梦想那你就去做一条咸鱼吧!

酷我音乐《酷我青年说》金牌编剧饶雪漫:没有梦想那你就去做一条咸鱼吧!

饶雪漫在演讲中还表示所有来的同学都不会后悔,因为她为大家带来了礼物,在现场的互动问答环节中,提问的同学获得了饶雪漫亲笔签名的新书《大约在冬季》。在活动最后,饶雪漫不仅与大家合影留念,还与同学们做起了游戏,面对面建微信群,在群里抢红包,赢得签名新书。

酷我音乐《酷我青年说》金牌编剧饶雪漫:没有梦想那你就去做一条咸鱼吧!

《酷我青年说》是由酷我音乐制作的一档励志类演讲节目,每一场节目都会邀请一位知名思想领袖、实干家作为嘉宾,分享他们的真实经历和心路历程。为年轻人心中的困惑迷茫做出不躲避、不做作、不迎合的回答。

上酷我音乐,听《酷我青年说》本期活动及往期活动音频都在酷我音乐平台同步更新上线。最后再向小伙伴们安利一个好消息,饶雪漫老师在演讲中还爆料了由马思纯、霍建华主演的新电影《大约在冬季》在今年冬天会与观众见面,敬请期待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