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两岸媒体人艺术展共绘“携手和声”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9-05-13 11:05

《潮平两岸阔》、《燕山日月潭相连》、《携手天清旷》……这些由两岸媒体人创作的艺术作品,不仅再现了媒体人的多才多艺,更表达出他们对于两岸关系和谐共处的美好祝愿。

5月9日,“携手和声·两岸媒体人书画艺术展”在北京新闻大厦艺术馆正式开幕。作为第四届两岸媒体人北京峰会的重要组成,展览以艺术的笔墨诠释了“两岸交流与媒体责任”的峰会主旨。本届峰会由北京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旺旺中时媒体集团协办,来京参会的部分台湾嘉宾,与北京的公众一起兴致勃勃地观赏了展览。北京市台办、北京日报报业集团的领导与台湾代表团名誉团长胡志强一起为展览揭幕。

两岸媒体人艺术展共绘“携手和声”

此次展览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题写展览主题,共展出艺术作品49幅,其中书法28幅、国画19幅、油画2幅,既有主题性的创作,也有自作诗词,更有摘录习总书记关于两岸关系的讲话金句,作品题材多样,表现形式丰富,是一次高水准的艺术交流活动。作为第四届两岸媒体人北京峰会的系列活动之一,本次书画展借助书画艺术讲述了近年来两岸媒体人的交流互动,直观再现了祖国美丽的人文景观。

在展厅中,《北京晚报》艺术总监李耀林特地为此次展览创作的一幅六尺整纸的《燕山日月潭相连》山水画异常精彩,作品气势恢宏,笔墨精到。中华新闻记者协会书画院院长、自由新闻社副社长喻文芳创作的《凌风傲骨香万里》,以水墨写意的方式表现梅兰“凌风傲骨香万里”的高洁与芬芳,传达出两岸交流30年,虽然历经波折,但在双方携手合作下,戮力克服艰难,不断迈向康庄大道。

此次展览是两岸媒体人北京峰会举办以来首次推出的书画艺术展,两岸媒体人用不同的作品阐述了两岸有着同根、同源的文化根脉及对两岸“携手和声”的美好愿望。正如前瞻新闻通讯社副社长孙静作品中所讲述的:“两”地系莼思,白鸽无争供唱“和”。“岸”烟笼柳色,黄莺有意播啼“声”。“两”地春回万象更,“岸”花含笑柳风迎。“和”平共创人间世,“声”气相通事必成。

据了解,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动两岸媒体交流合作,北京日报报业集团携手旺旺中时媒体集团曾分别于2015年、2016年、2017年成功举办了三届两岸媒体人北京峰会。2019年5月10日,第四届两岸媒体人北京峰会再一次举办,将进一步发挥加强两岸同胞沟通了解、促进情感融合的平台作用及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进中华民族的历史认同感。

北京商报记者隋永刚/文陈伟张笑嫣/摄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