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奖项收割机”《罗马》发布终极海报 是私人家书亦是女性史诗

娱乐 久之网 2019-05-07 16:20

 

“奖项收割机”《罗马》发布终极海报 是私人家书亦是女性史诗
剧照1
“奖项收割机”《罗马》发布终极海报 是私人家书亦是女性史诗

由奥斯卡最佳导演阿方索·卡隆倾尽心血拍摄的电影《罗马》,即将于5月10日全国艺联专线上映。这部荣获120项奖项及提名,并获得各国影评人交口称赞,堪称奖项收割机的电影,今日曝光终极海报,女人与孩子紧紧相拥在沙滩之上,众人沉静的表情中充满力量,整张海报彰显了影片的磅礴大气,生活亦如此,巨浪会来袭,但波澜后总会有平静。

“奖项收割机”《罗马》发布终极海报 是私人家书亦是女性史诗

《罗马》是私人家书亦是女性史诗

《罗马》是一封饱含深情的私人家书,影片中90%的场景源于阿方索·卡隆的童年回忆,他用平淡细腻的手法,还原上世纪70年代墨西哥大革命时期人们的生存状态,用一个底层阶级女佣的眼睛来观察整个社会,展现了时代的动荡和人生的悲欢。今日发布的终极海报中,一家五口和克里奥在岸边紧紧相拥,阳光照耀在他们身上,这是所有人经历生死离别后迎来内心真正的释然,此时的他们虽然没有足够的力量,但可以互相扶持拥抱新的生活。

《罗马》亦是一部震撼人心的女性史诗,阿方索卡隆在电影里塑造了两个不同阶层的女人,女佣克里奥意外怀孕后被初恋男友抛弃,女主人索菲亚遭遇老公的背叛和离婚,影片中她们所经历的痛苦没有被过度渲染,反而显得尤为克制与平和。“女人总是孤身一人”这句海报上的宣传语点明了影片的主题,即使来自不同阶级,无论是财富、知识还是年龄都无法让女人避免遭受伤害,女人最终都必须自我强大。

《罗马》是视觉的艺术亦是听觉的盛宴

导演阿方索·卡隆也担任了《罗马》的摄影和剪辑,让观众彻底见识到大师级摄影的极致魅力。不同于以往的黑白电影,阿方索·卡隆采用Alexa65数字摄影机拍摄的画面,精致且充满表现力,极强地增加了影片的质感。他对此解释道:“我当然是希望影片看起来像是旧日时光,但这绝不是怀旧或故意让画面造旧,所以我没用胶片拍,我不需要那些颗粒感,那种动态流畅感,就像把人带回流动的记忆中。”在音效方面,阿方索·卡隆没有使用任何背景音乐,彻底还原了现实里的声音,用生活化的视听来传递感情,借此增加影片的真实感。

无论是从视觉还是听觉来说,《罗马》都是一部为大银幕而生的电影,中国作为唯一大面积放映《罗马》的国家,对所有内地影迷而言可谓是极大福利。该片在国内上映时除了常规的2D版本,还将以DTS:X版上映,电影将于5月10日在全国艺联专线上映,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