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亚洲文明全球影响力论坛聚焦“东方智慧”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9-05-16 14:32

北京商报讯(记者宗泳杉)5月15日,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平行分论坛“亚洲文明全球影响力”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该场论坛由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主办,论坛邀请来自亚洲及欧洲、美洲地区的知名学者及艺术家等以“亚洲价值、全球共享”为主题展开对话,深入挖掘亚洲文明的丰富内涵与当代价值,共同探讨亚洲文明在全球化时代的新使命、新作为。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局长聂辰席在主旨演讲中表示,亚洲各国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积淀数千年的亚洲文明及其所蕴含的宝贵价值,不仅为我们提供了精神支持和心灵慰藉,更为我们团结国际社会共同解决当今全球性问题、建设可持续发展的未来、更好满足世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供了“东方智慧”。

聂辰席指出,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前,充分展示、大力弘扬亚洲文明的时代价值,包括广播电视在内的传媒业界肩负着重要责任、可以发挥更大作用。要以全球视野深入挖掘亚洲文明的价值内涵,以现代科技推动亚洲文明的创新发展,以携手并肩讲好亚洲文明的时代故事,为亚洲文明的发展进步不断注入正能量,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全球互通互信的背景之下,媒体融合为文化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挑战和机遇。阿根廷联邦公共传媒管理总局国务秘书隆巴尔迪表示,近年来亚洲的经济文化的影响力都在提升,与此同时,拉丁美洲也在快速发展。我们必须摒弃陈旧的观念,互相学习、互相借鉴,这样亚洲文明和拉丁美洲文明一定能够更加顺畅地进行交流和对话。

作为文化传播的重要途径,影视产业在推动亚洲文明走向世界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中国电影艺术家协会主席陈道明认为,亚洲有47个国家、1000多个民族,只有各国之间相互合作、彼此了解才能够把亚洲文化推向世界。在传播亚洲文化的过程中,影视无疑是一个值得重视和有效的途径。

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郑永年看来,亚洲文明的特质就是“对话”,正是因为对话文明,亚洲文化才能够有更大的影响力并且走出去。未来是全球化的世界,哪个文明能够发展得更快更好,取决于哪个文明更开放、更包容。

此外,论坛期间国家广电总局还分别与阿根廷公共传媒管理总局签署了《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与阿根廷联邦公共传媒管理总局影视节目互播授权合作协议》,与亚洲-太平洋广播联盟签署了《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与亚洲-太平洋广播联盟合作框架协议》,与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签署了《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与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关于电视和网络视听内容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