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搭建阿里大文娱电影矩阵,淘票票×优酷创造“无限观影好时光”

娱乐 TOM    2019-04-19 17:56

4月19日,阿里影业与抖音达成短视频营销战略合作,双方将在未来一年内进行资源整合,在短视频领域展开更多电影宣发层面的合作。这是阿里大文娱就互联网宣发业务不断进行场景创新的尝试之一,就在近期,阿里大文娱正在通过将淘票票与优酷深度绑定,打造了中国最大的电影宣发阵地。

在北京电影节期间,阿里影业高级副总裁、淘票票总裁、优酷电影负责人李捷接受采访时透露:阿里大文娱正在将淘票票×优酷双平台进行深度协同,就电影宣发和用户观影打通各项平台数据,打造中国最大的电影宣发阵地,以及唯一的用户全链路观影平台。

搭建阿里大文娱电影矩阵,淘票票×优酷创造“无限观影好时光”

“经过三个月努力,目前淘票票×优酷双平台的预告片播放量、‘想看’+‘预约’数,以及评论量,都成为了行业第一。”李捷说,“这是阿里大文娱加速推进业务协同的成果。未来我们所有的宣发和用户数据都将是双端合并,拥有全场景业务模式。淘票票×优酷,为用户创造‘无限观影好时光’。”

据介绍,今年春节档的数据表明,淘票票×优酷已经成为了最大的电影预告片播放平台。目前淘票票的“想看”+优酷电影的“预约”数,也已经成为了行业同类数据指标里的第一。以当下热门的《复仇者联盟4》为例,目前,淘票票×优酷双平台预告片播放量突破2200万,同时淘票票“想看”+优酷“预约”数累计接近500万,在同类型数据中均排名行业第一。

搭建阿里大文娱电影矩阵,淘票票×优酷创造“无限观影好时光”

预告片、“想看”+“预约”数和评论,都是互联网宣发的重要抓手,这也让淘票票×优酷绑定后,在行业端成为了国内最大的宣发阵地。据李捷透露,未来淘票票×优酷还将打通底层产品技术和用户体系,在阿里大文娱的框架内整合成为一个更大的电影矩阵。这将成为整个互联网影视行业中一个变革性举措,推动整个产业向数字化、智能化跨越式发展。

“做这个产品设计的背后,首先是出于我们对用户的研究。用户观影的场景,同时包括线上和线下,在业内唯有阿里大文娱的产品矩阵能够覆盖这样的全场景,创造出‘无限观影’的可能性。现在我们就实现了用户在线下购票《复联4》,同时去优酷在线上看《复联1》和《复联2》。”李捷说,“其次,是我们重视数据的力量,上述多个数据维度,对电影的制作和宣发有很多指导作用。第三,未来我们想要打造类似‘常旅客体系’,也就是忠诚用户体系,我们可以进一步打通会员权益,创造更好的用户体验。”

搭建阿里大文娱电影矩阵,淘票票×优酷创造“无限观影好时光”

在当下的影视行业中,新兴互联网影业在线上、线下所能调动的多层面的资源,内容制作、片方合作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对阿里影业和阿里大文娱来说,淘票票×优酷已经成为了国内最大的电影宣发阵地,它在播放、售票、观影决策等层面所触达的用户总量,以及淘票票×优酷之间所产生的会员体系打通、交叉营销所产生的潜能,都将会是与内容方合作时所能提供的重要资源。

“从大的节奏上讲,这是阿里大文娱推进协同,‘化指为拳’,走得比较快的结果。”李捷介绍。据悉,目前阿里大文娱旗下优酷、阿里影业、大麦、UC等业务已开启了技术、宣发、内容三个版块的全面打通,其中全面覆盖阿里文娱+电商业务的“大宣发”体系有望率先完成打通,预计日曝光峰值26亿人次,成为撬动更多优质电影、剧集、综艺内容落地阿里大文娱的利器,而“大协同”也是阿里大文娱即将打响的生态作战攻坚战。

就在4月17日,阿里影业新基础设施论坛在北影节期间举行,李捷出席现场,宣布对旗下的凤凰云智和灯塔两个平台进行升级,未来将分别在影院、宣发的场景下充分整合大数据、新零售资源,通过创新来提升新基础设施的服务能力。在过去一段时期,阿里影业通过践行优质内容+新基础设施的“双轮驱动”战略,在为影视行业创造价值、为用户开创消费场景方面做出了有益探索。李捷表示,阿里影业和淘票票的成功,未来无疑也将被复制在阿里大文娱上。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