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年轻就要敢闯敢创,《创业中国人》北木南李长志打造大学时代的乌托邦

娱乐 TOM    2019-04-08 10:57

在这个全民创业的时代,大学生蓬勃的斗志和勇敢的决心往往使其在创业之路上拔得头筹。在他们的身上,总是充满着无限可能,对于未知世界的好奇、探索之心促使他们不断突破自我,勇往直行。4月5日晚天津卫视《创业中国人》的节目中,一位刚迈出校园不久的东北小伙——李长志,就用自己打造的烤肉品牌北木南,席卷中国各大高校,他抓住大学生的喜好品味,本着从大学生中来到大学生中去的理念,成功打造专属青葱岁月的烤肉味道。

年轻就要敢闯敢创,《创业中国人》北木南李长志打造大学时代的乌托邦

从送外卖到创业协会会长,李长志花了半年初尝创业甜头

成功的背后,所需要的往往不只有勇气,如果说,勇气是踏上成功之路的第一步,那么热爱就是将这条路踏平踏稳的源动力。在《创业中国人》节目中,东北汉子李长志就自述了自己打造北木南烤肉的创业故事。李长志来自中国烤肉之乡齐齐阿尔,从小就被烧烤的香气包裹着长大的他对于烤肉,有一股异于常人的热爱。

大学期间,他离开家乡,来到重庆上大学。期间,他发现身边的同学大多家境殷实,未来就业都相对容易,这让他深受感触,没有靠山,未来只能自己开拓。于是,才刚大一,他就开启了自己的创业之行。

他的第一个生意,就是外卖。为了搞懂学校周围外卖速度慢的原因,李长志先是做了一个月的外卖员,在发现“病因”出在外卖费上之后,他在自己的外卖店里,给每个外卖员双倍的酬金,这使他的外卖配送速度跃居全校第一,仅一个月就拿到了第一桶金五万元。

在学校禁止送外卖后,他选择了发传单,但多数传单往往被直接丢进垃圾桶,李长志发现后想了一个好办法。他将传单贴在快递盒子上,大大提高传单的阅读率,这一举措让校园周围的老板纷纷和他合作。

之后,李长志一直在谋求更多的生财之道,他摆地摊、开小卖部、开驾校......短短大学两年,他就从一个单打独斗的创业先锋,成为组团建队的创业将领,仅大一就成为学校创业协会会长,连他的校长都忍不住评价他:“是这个学校最努力的人”。

年轻就要敢闯敢创,《创业中国人》北木南李长志打造大学时代的乌托邦

追求社会历练,李长志用一年时间从校园经理走向全国市场总监

在校园事业小有所成时,李长志却选择去社会上接受历练。《创业中国人》节目中,李长志也分享了自己踏上社会时遇到的窘境。大三,他加入了专注高校大学生的旅行平台“美番旅行”,从校园经理入手,打算通过这次机会不断增强自己的能力。大学里成功的经验让年轻气盛的李长志觉得自己无所不能,但直到真正踏上社会,他才深感自己不足。

于是在其他同事都团建时,李长志选择了去跑业务争取每一个机会每一个单子。在他不懈的努力下,他达成了“三天卖了7500张门票、一天签约20多家酒店”的斐然业绩。他跟着公司走了13个省23个城市全国几百所高校,越努力,越优秀,一年的时间,他就从一个校园经理做上全国市场总监。

可以说,整个大学时光,李长志都在不断丰满自己的羽翼,提升综合能力。大四那年,李长志发现学校周围环境差、卫生差、服务差的餐馆比比皆是,学生吃坏肚子的事情时有发生,这让他更想开一家专属学生的餐馆。于是带着独门烤肉秘方和四年来积攒的丰富经验,2017年初北木南烤肉店诞生了。

年轻就要敢闯敢创,《创业中国人》北木南李长志打造大学时代的乌托邦

做专属学生的中国烤肉,北木南成为大学时代的乌托邦

做好餐饮行业,品质是好口碑的保证,但为了留住客户,持续引流,更重要的是产品、店铺运营活动的持续创新。而这两点,北木南都做到了。靠着坚决使用好肉好菜的信念,北木南干净的口碑一下子在学生中传开来,不仅如此,李长志还不定期推出各类活动:女神认证、不挂科套餐、王者荣耀大赛等深受学生的追捧,甚至还有学生为他创作民谣《北木南》。吃着烤肉,听着民谣,小酌米酒,也难怪学生都称北木南成为他们大学时代的乌托邦。

李长志身上勇敢突破自我,尝试新鲜领域,开辟新道路的品质也让《创业中国人》节目现场的投资人纷纷表示赞同,深耕于大学校园的精确定位,也为李长志博得开牛资本高良平的青睐。

年轻就要敢闯敢创,《创业中国人》北木南李长志打造大学时代的乌托邦

短暂的校园时光,有的人选择虚度,有的人却选择迎难而上。初生牛犊不怕虎,年轻人缺少的不是一次开始的机会,而是遇到挫折能否还能再站起来,和取得成功后,是否还有从头再来的勇气。李长志每一次的成功绝非偶然,而是他勇气的一次次有力见证。

在第18期《创业中国人》的节目中,其他三名成功的创业者们也分享了自己的成功之路,稻香村集团总裁周广军以工匠精神潜心打造中国糕点,带着中华美味走向世界;谷子帝煎饼创始人王志会,以品质为核心,成为北京煎饼同行类第一;哈里伯爵联合创始人刘鑫,管家式高端服务,打造一流汽车服务品牌。

年轻就要敢闯敢创,《创业中国人》北木南李长志打造大学时代的乌托邦

不论是餐饮、还是汽车服务,从4位创业者们的故事里,我们看到的是干一行,爱一行的信念。成功路上往往不只有勇气相伴,一份发自内心的热爱,和不断深耕细作的探寻,能够更好地助力创业者们奏响胜利的赞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