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阳光龙珠《宠物安全互动秀》公益大讲堂上线 专“聊”青少年宠物安全教育

娱乐 TOM    2019-04-29 17:35

近日,北京市慈善义工携手会青少年安全防卫志愿服务专业委员会、青少年安全防卫中心在北京市海淀区大中电器中塔店共同举办了《青少年宠物安全》主题公益大讲堂活动。龙珠直播旗下阳光龙珠频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独家全程直播,为让更多的家长和孩子可以学习到安全知识,安全成长,龙珠直播义不容辞!

阳光龙珠《宠物安全互动秀》公益大讲堂上线 专“聊”青少年宠物安全教育

青少年宠物安全互动秀活动,是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青少年安全专委会,倾力打造的一次全实景宠物安全互动演示活动。在与可爱的宠物犬亲密接触之余,可以了解各种关于宠物的安全防护知识,保护青少年,免受宠物犬的伤害。活动利用经受过专业训练的“搜救犬”作为教学教具,让孩子们了解宠物的行为表现,亲身体验如何正确的接触宠物,学习当犬只向我们发起攻击的时候,如何预防,如何躲避。

阳光龙珠《宠物安全互动秀》公益大讲堂上线 专“聊”青少年宠物安全教育

本次宠物安全互动秀活动内容主要针对三大板块来展开。首先是《宠物犬行为判别》,利用实物犬只,讲解犬在各种情绪下,做出的动作表现,识别犬只情绪。其次是《宠物犬攻击预防》,通过亲子互动实景演习,讲解如何预防宠物犬、流浪犬的攻击,一旦发生致命撕咬,如何快速摆脱攻击。最后是《宠物犬伤害救治》,青少年遭到宠物伤害之后,如何正确有效施救,如何确保孩子安全度过危险期。

阳光龙珠《宠物安全互动秀》公益大讲堂上线 专“聊”青少年宠物安全教育

日常经常使用的手势,在国内,你可以随意使用,但是在国外旅行,不是所有手势都能随便摆的。遇到突发状况,或不方便大声呼救时,手语预警、求助体系,能够有效的做到,亲子间的沟通交流与求救。在本次活动中,青少年安全防卫中心带来新成员“安安”小朋友为大家现身说法,且并与在场的家长及孩子们做亲密互动,让家长和儿童了解陌生犬只的哪些异常,是需要提前躲避的。此外,在教学演练环节,还通过现场模拟与孩子外出,遇到无牵引的社会无主犬,应该如何正确的应对,遇到狗狗扑咬,家长应如何正确处置,不慎被宠物咬伤,如何冲洗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并模拟不同的冲洗方式,现场共同寻找答案,老师们区分不同的受伤程度,详细为同学及家长讲解,被狗咬伤后,在等待专业医护人员救治前,如何正确急救等一系列青少年宠物伤害预防知识。

阳光龙珠《宠物安全互动秀》公益大讲堂上线 专“聊”青少年宠物安全教育

虽然只是短短2个小时的公益大课堂,但通过给孩子们专业详细地讲解宠物的习性、习惯、宠物的各种状态及攻击方式,让参与的100组家长与儿童受益匪浅。为了帮助更多的家长和儿童也可以了解和学习宠物安全知识,一直以来坚持弘扬正能量的直播内容的龙珠直播,依托平台优势,特别针对此次公益课堂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让公益信息的传播不再受时间的约束和空间的限制,能够顺利触达更多更广的受众,让更多人真正受益。活动期间,直播间访问量火爆异常,本次宠物安全宣传活动也借助网络直播的力量,爆发出了强大的感染力和影响力,取得了良好的课堂效果和社会公益效应。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