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精准定位突破行业壁垒 《创业中国人》刘良柱争做最好的食品净化机

娱乐 TOM    2019-04-29 10:10

在创业这条路上,有无数的人会半途跌倒,他们之中,有人爬起来了,有人止步不前,有人退出赛道,最终只有一小部分人能够抵达成功的终点。成功向来只掌握在少部分人的手中,创业者只有不盲目不跟风,在定位精准的基础上细分市场才能为创业打好扎实根基,稳步向前。在4月26日晚天津卫视《创业中国人》节目中出场的三位品牌创始人将带来他们在创业路上的发现与定位,在他们的眼中,生活中究竟隐藏着怎样的商机?这些商机又为他们带来什么改变?

立足市场持续发力 刘良柱《创业中国人》诠释精准定位的重要性

“我们要创造真正安全环保、专业的食品净化品牌,让我们国人的每一餐都能吃的安全又健康”。正如水氪联合创始人刘良柱所想的那样,2018年10月,水氪自主研发的食品净化机终于实现落地,如今,已经在北京地区20多家幼儿园投入使用,并获得广泛好评。

水氪之所以能从参差不齐的食品净化品牌中脱颖而出,靠的就是深耕市场后的准确出击。在进行研发时,其团队成员深入市场进行调研,避开了同类产品重营销、轻实用的弊端,同时吸纳了中国科学院助理研究员、清华大学优秀毕业生等人才,专注于利用水本身进行净化的方向持续前行。同时,水氪还注意到,人们更加青睐便捷、智能、易操作的产品,于是,多次进行产品升级,最终设计出小型轻便式食品净化机,创行业首例。

在《创业中国人》节目现场,刘良柱演示了水氪食品净化机的净化效果,立竿见影的效果获得投资人一致认可,微影资本傅家骥对其中原理深感好奇,对此,水氪技术团队的张思琦老先生做出了解答,水氪正是利用水的极化赋予水全新的能量实现食品净化。

明确的市场定位,清晰的产品设想,水氪正是打好了创业的根基,实现了自身的巨大飞跃。最后,在了解到水氪“梦行合一,天地自宽”的创业初心后,6大资本方纷纷抛出橄榄枝,这也让刘良柱深受鼓励。水氪品牌的成功不是偶然,而是整个团队凝结的力量,本次水氪在《创业中国人》节目中分享创业经历,讲述自身故事,就是要让更多创业者明白,创业虽不易,但,只要找准方法,就能够品尝成功的滋味。

精准定位突破行业壁垒 《创业中国人》刘良柱争做最好的食品净化机

无独有偶,TheLittles亲子餐厅创始人刘莎莎也从精准的市场定位中收益颇菲。一次韩国亲子餐厅的体验,让刘莎莎发现国内亲子餐厅稀缺的现状,面对潜力巨大的中国市场,刘莎莎下定决心,争做中国最好的亲子餐厅品牌。

仅用3个月时间的调研和规划,第一家TheLittles亲子餐厅在青岛顺利开业,并获得大量好评,开业两年多的时间里,全国一二线城市已经开设了十四家TheLittles亲子餐厅,并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掀起亲子餐厅的热潮。

刘莎莎不仅抓住了市场空缺的契机,更是抓住了亲子餐厅运营对象——都市母亲的精准画像。对都市宝妈而言,TheLittles不仅是单纯的餐厅,而是闲暇舒适的下午茶乐园。刘莎莎从餐品、游乐设施、衍生品、服务几处围绕亲子的主题同时发力,不仅解决都市母亲社交需求问题,更成功扩大了品牌产业链。

这样的做法获得了明星观察团成员刘亚洲的肯定,同时他指出,TheLittles精确的市场定位,利用领先的团队运营经验和优势构建的核心竞争力应该持续保持下去。

精准定位突破行业壁垒 《创业中国人》刘良柱争做最好的食品净化机

洞悉市场风向 《创业中国人》为创业者指引方向

创业路上,创业者们除了精准定位,更要时时关注市场的动态风向,毕竟,成功是不可复制的,与其走被“踏熟”的成功路,不如另辟蹊径找寻新的可能。水加乐创始人王洪就深谙这个道理。

自2018年西安生意结束以后,一直在寻找新的创业项目的王洪发现泰国饮料瓶盖的“魔力”。他立即把握住了商机,前往泰国实地考察,考察途中,他发现“网红瓶盖”具有一按一摇的娱乐性,可操作性和便捷性等特点,并且在抖音等社交平台上异常火爆。回国后,他组建团队进行研发,经过270多个日夜的反复研究,终于,他设计出了以水果冻干技术为核心的水加乐“魔法瓶盖”,并且申请了五项国家专利。目前水加乐推出了葡萄糖体能,山楂益生菌等六种不同口味的瓶盖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王洪表示自己下一步的计划是扩充产品线,这点却得到了雨林资本袁中一的反对,初创快消品牌应该单点出击才能突破快消巨头重围,一味扩大商品线只会走向失败。袁中一的建议也让王洪重新思考品牌下一步的战略版图。

精准定位突破行业壁垒 《创业中国人》刘良柱争做最好的食品净化机

《创业中国人》邀请创业者们前来讲述故事,分享经历,不仅是在资本、渠道方给予助力,更重要的是,能够针对创业者面临的困境,商业思路上遇到的瓶颈予以真诚的建议,“爱之深,责之切”每一位投资人看似严厉的谏言背后,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心。

有志者事竟成。创业者渴望成功的决心,是不会被挫折和一两次的失败所击溃的。《创业中国人》让更多创业者能够通过荧屏发声,让他们的宝贵经验助力更多迷途中的创业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