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博明日重张将迎全球博物馆馆长论坛及丝路大展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9-04-10 09:01

北京商报讯 (记者 宗泳杉)自3月20日起因施工闭馆的国家博物馆将于明日重新开放,目前观众已经可以在国家博物馆官网预约参观。届时,全球博物馆馆长论坛以及“殊方共享——丝绸之路国家博物馆文物精品展”都将亮相国家博物馆。

据悉,国家博物馆将在4月11日-12日举办主题为“丝绸之路国家博物馆的功能与使命”的全球博物馆馆长论坛。来自全球五大洲的知名博物馆和国家博物馆馆长齐聚国家博物馆,共商全球博物馆未来发展大计。本次论坛将邀请来自五大洲24个国家和地区近40位国际一流博物馆和国内近50位博物馆的馆长或代表参会,围绕“丝绸之路国家博物馆藏品与展览交流”、“智慧博物馆建设”等分议题进行深入研讨,有望达成成果性文件《国博共识》。在全球博物馆馆长论坛的开幕式上,《海外藏中国古代文物精粹·英国大英博物馆卷》将首发。

此外,“殊方共享——丝绸之路国家博物馆文物精品展”也将在4月11日开幕,该展览吸引了20个丝路国家的博物馆将携宝到访。其中一件来自柬埔寨的石质门楣重达1吨。国家博物馆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称,在石雕摩羯图案中,观众既可看到印度佛教对其造型的影响,也可以在一些装饰细节中找到中国风的元素。这就是丝路文化交流最真实的体现。

在接下来的两个月内还将有十余个展览在国家博物馆展出,其中,“泱泱齐风——山东古代文物菁华”展将汇集近200件(组)文物精品,该展览堪称聚集了山东地区最能代表齐文化特色和发展水平的代表性考古遗物。此外,“丝路孔道——甘肃历史文化展”也将以时间为轴,以文化交流为线索,展现甘肃各历史时期的600余件不同门类的重要文物。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