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慈文传媒赵斌:网络影视“野蛮生长”时代已一去不复返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9-04-20 13:06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胡晓钰)4月19日,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市场行业对话“2019网络影视的机遇与挑战”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北京电影节系列行业对话活动中首次涉足网络影视领域。

活动现场集结了影视公司、影视创作者、平台方、投资方等行业代表从网络剧、网络电影方面共同探讨2019网络影视拥抱变化的进阶之路。光年传媒执行董事余冠中代表活动承办方在发言中表示,在新时代大背景下,网络影视内容呈现快速发展、品质提升的发展状态,投入将持续增大,规范化、精品化成为显性趋势,要拥抱各种变化,做出极致的内容。

慈文传媒副总裁、首席品牌官赵斌以《网络影视3.0,头部影视公司的“破”与“立”》为主题演讲,指出网络影视“野蛮生长”时代已一去不复返,存量市场竞争加剧,题材多元化日益显现,热门题材出新、冷门题材出圈成为影视公司新课题。无论是短剧集还是竖屏剧,内容制作能力是基本功,探索其他模式是“新武学”。

在网络电影和网络剧沙龙对话环节,儒意欣欣影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施云从投资方角度谈到,拍什么类的网剧首先取决于市场需求,以平台方的意见为参考,国家政策为指向标。“古装历史剧肯定还是能拍,因为国家倡导复兴优秀传统,正史一定是鼓励的,限制的是过量的权谋和宫斗。第二还是注重现实主义题材,关照当下生活的内容能占到六七成;第三,肯定要讲述未来,例如科幻题材应该是日后方向。”

面对平台想要什么样的内容问题,爱奇艺文学版权市场部总监江俊表示:“一定是百花齐放的内容。从网大市场来看,三家平台中除了头部内容,还有很多被沉淀下来。原因在于没有用户看,没有找对观众的点,是业界主动把同质化的内容给到用户。作为平台方,建议开启一种‘微创新’,让观众感受不是完全陌生的,但是新鲜的内容。”作者:胡晓钰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