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净利润5351.9万 天舟文化发布2019年一季度报告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9-04-21 15:36

北京商报讯(记者卢扬 胡晓钰)4月19日,天舟文化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天舟文化”)发布了2019 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244.4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9.7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51.92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8.94%。

对于报告期内驱动业务收入变化的具体因素,天舟文化方面称,2019年第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显著增长,公司教育板块经营情况稳健,游戏板块业务收入增幅明显,主要系对海南奇遇天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并购,已于2018年6月并表。游戏业务并购加码,增强了公司游戏发行能力,进一步实现手游全产业链布局。

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天舟文化曾于2014年收购了游戏公司神奇时代100%股权,在 2016 年收购游爱网络 100%,并通过所收购的游戏企业带来业绩大幅增收。2018年5月,天舟文化再发布两起游戏并购公告,所涉及总金额为5.91亿元。这是继2017年天舟文化终止收购初见科技之后,再度迎来的新一轮游戏企业并购。两起并购交易中,天舟文化拟3.75亿收购广州四九游公司25%股权,而旗下全资子公司广州游爱网络则拟2.16亿元收购海南奇遇72%股权。

报告显示,投资并购整合风险与商誉减值风险为天舟文化未来经营产生不利影响的重要因素。截止2018 年末,天舟文化在并购过程中形成的商誉价值16.88 亿元,若被并购公司盈利不及预期,公司将面临商誉减值风险,将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造成不利影响。

虽然游戏版块业务靠并购收入明显,但新移动网络游戏产品研发项目却未及预期。报告显示,“考虑到移动网络游戏行业竞争日益加剧,行业的发展趋势变化多样,游戏产品品质要求及游戏行业制作成本不断提高,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该项目难以及时为上市公司带来业绩贡献。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该项目不再使用募集资金继续投入。”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