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威创股份去年净利润下降16.57%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9-04-21 15:36

北京商报讯(记者刘斯文)4月18日,威创股份(002308.SZ)发布其2018年年报。报告显示2018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1.7亿元,同比增长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8亿元,同比下降16.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1亿元,同比下降31.43%;基本每股收益0.17元。

根据年报,公司目前开展超高分辨率数字拼接墙系统业务和儿童成长平台业务两项主营业务。儿童成长平台业务主要由幼儿园服务、幼儿园商品销售和多元儿童成长场景等三方面业务组成。其中,多元儿童成长场景业务主要包括儿童社区学校和儿童早教两方面。2018年公司加大在儿童成长平台的业务投入,推高了成本费用,导致净利润下降。

分业务看,公司超高分辨率数字拼接墙系统业务实现销售收入约5.89亿元,同比下降10.62%;实现营业毛利3.03亿元,同比下降11.31%。儿童成长平台业务全年实现营业收入5.81亿元,同比增长21.29%;实现营业毛利3.3亿元,同比增长19.04%。

据悉,威创股份的主营业务本为超高分辨率数字拼接墙系统业务,2015年起通过和君系资本的介入快速转型至幼教业务,通过不断并购实现快速跑马圈地。2018年半年报数据显示,威创股份旗下的幼教品牌共管理和服务接近5200家幼儿园,从市场占有率上说,公司是目前幼教行业内服务幼儿园数量最多的公司。

资料显示,2015年威创股份以5.20亿元收购红缨教育100%股权,此后又收购了金色摇篮100%股权。2017年8月,出资3.85亿元收购北京可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70%股权等,在幼教领域的扩张从未止步。而在去年学前教育新规出台后,威创股份曾遭遇开盘跌停,随后,威创股份表示将升级园所服务体系,持续服务幼儿园产业链,升级为学前教育综合服务商。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