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分账票房超院线 网络电影“王者归来”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9-04-21 15:36

北京商报讯(记者郑蕊)网络大电影已经成为电影市场不可忽视的一部分。据猫眼专业版显示,截至4月18日,此前院、网同步上映的《三重威胁之跨国大营救》在视频网站上的分账票房已经突破千万元,这一数字不仅超过该片通过院线渠道获得的票房,也超过同日上映的其他4部院线电影,一时间也让外界再次看到互联网为电影市场带来的发展活力。

《三重威胁之跨国大营救》于3月29日正式在国内上映,当日登陆院线的同日也上线爱奇艺。数据显示,截至北京商报记者发稿时,已经上映20天的《三重威胁之跨国大营救》在视频网站上获得累计分账票房1119.3万元,累计观影人次则为447.7万,而在院线端,该片仅获得151.2万元票房。

两个渠道的放映成绩一经对照,差距立刻显现。影评人刘贺表示,虽然以前电影作品大多以登陆院线作为主要目的,但受制于时间、空间有限的背景,院线电影竞争压力较大。而近年来互联网的发展给电影市场带来较大的变化,使得网络电影的生存空间不断扩大。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我国网民规模已达约8.29亿人,其中手机网民,即移动互联网所占比例为98.6%。随着用户规模的扩大,以及人们使用的便捷性,互联网已经渗透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并与各行各业发生着越来越紧密、深入的联系,这也成为重要基础,促使互联网为国内的电影产业带来新的发展增量。

爱奇艺今年初发布的2018年网络大电影票房榜及相关报告指出,2018年爱奇艺共上线1004部网络大电影,其中票房分账收益纪录再创新高,总分账金额较2017年增长34%,单片分账票房则首次突破4000万元,达到4500万元,分账票房破千万元的作品数量则达到25部,较2017年实现了翻倍。

面对不断扩大的市场规模和分账票房收益,网络大电影也不再只是电影新入局者的练手场,越来越多的从业者包括知名演员、导演等,也加入到网络电影的行列。例如今年1月,一部名为《唐伯虎点秋香2019》的网络电影上线优酷,该片由王晶编剧、监制,陈浩民、甄琪、邱意浓等演员出演,同时陈百祥、苑琼丹、郑佩佩等《唐伯虎点秋香》的原班人马也悉数回归。

但不可否认的是,诞生只有五年左右的网络电影市场如今仍处于成长期,市场内仍存在诸多问题等待解决,如仍有部分制作粗糙的作品出现、当下网络电影收入的两极分化现象等,这背后反映的是内容品质的进一步提升、商业模式的持续完善等。现阶段政府主管部门对网络电影的监管措施也在不断完善,随着行业发展逐步成熟,劣质作品终将被淘汰。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