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复联4》情怀的代价:有钱难买一张票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9-04-15 13:33

《复仇者联盟4》未映先“火”。截至4月14日15时,《复仇者联盟4》的预售票房已超2亿元,首日排片占比更是直逼99.7%,但与此同时,国内电影院与票务平台之间的“抢座”大战却也悄然打响,同时市场上也出现了诸多购票乱象。北京商报记者调查发现,一票难求的情况在不少首映场均有出现,甚至刚一开售便显示售罄,而有观众在购买电影票后,却又被影院退票,随后发现重新发售的电影票价格增加,此外黄牛也已在网络上频频现身,声称手中握有大量优质区域的电影票,一时间令人难辨真假。

谁“抢”了线上票

4月12日,《复仇者联盟4》正式在国内预售,瞬间点燃电影市场。为了能够观看电影,尤其是首映场,不少观众迅速通过各种方式购票,较为便捷的线上平台成为观众首选,因此部分影院在第三方票务平台开启预售后,迅速便售罄。然而正当观众以为是影片热度太高所以才没有抢到票时,却发现影院线下渠道仍有同一场次的大量电影票可以购买。

“因开票时正是上班期间,所以先通过票务平台尝试购买电影票,但发现只有边角的座位,中间观影效果较好的座位均已售出。恰好晚上下班时路过该影院,顺便询问其他场次的信息,工作人员却称当初想看的那场还有很多座位,我一看发现全是票务平台上显示已售出的座位。”观众刘女士表示。

当刘女士准备购票时,工作人员却称,这个场次的电影票要每张加10元,“我这才明白为什么第三方票务平台上没有票了”。并非只有刘女士遇到这一情况,还有其他观众也表示,自己身边的电影院也有类似的操作方式,或是要求加价购买,或是与小食等其他卖品捆绑起来作为套餐同时出售。

某影院经理王波表示,市场上确实会有部分影院选择这种售票方式,“目前部分影院的经营情况不容乐观,亏损的也不在少数。而较高热度的《复仇者联盟4》让部分影院看到了缓解压力的机会,因此想到一些办法借此获得更多收入,尤其是在部分影院数量较少的地区,观众也只能在这几个影院购票观影,影院便成为掌握主动权的一方”。

座位“真假”锁定

而当部分观众还在为无法买到心仪的电影票而感到焦急的同时,却有部分遭遇了不明原因被退票,眼睁睁地看着电影票从手中消失。据观众胡先生透露,预售正式启动后,自己率先通过第三方票务平台进行搜索,并在卢米埃影城长楹天街店抢到了电影票,当时App操作页面上已显示锁定座位,但再往后操作却发现,好不容易抢到的电影票被系统直接退了。

对此,北京商报记者在第一时间致电涉事影院,影院相关负责人及第三方票务平台回应称,经过调查了解发现,由于当时同时在线购票人数过多,因此系统出现了暂时性问题,截至目前,影院与票务平台均已与相关消费者进行联系,并予以解释。

《复仇者联盟4》令售票系统出现问题甚至瘫痪的情况在全球多个地区均有出现。此前海外地区率先开启预售时,在打破诸多预售纪录的同时,美国、加拿大和英国等地的多家售票网站均出现一段时间的瘫痪,网页也一直打不开,这使得不少观众发出“能抢到《复仇者联盟4》的电影票,简直比复仇者们打败灭霸还难”的感慨。而比内地提前几天开售的香港,购票App以及服务器也一度崩溃,影迷们纷纷在线下排长队购票。

黄牛高价票骗局

种种情况让高热度《复仇者联盟4》成为黄牛眼中的猎物。北京商报记者联系到一位销售UME国际影城华星店首映场的卖家,对方称,自己手中有该影城IMAX3D首映场的电影片,最低500元/张,这与其他正规平台180元/张左右的价格相比,增长了近两倍。据该卖家透露,目前座位在该场次为前四排,大约是10座-26座的区域,“供不应求,价格不能再便宜了”,“这场的电影票是从前台购买的,不用担心电影票有问题”。

从售票平台上可以发现,UME国际影城华星店在4月23日晚间安排了三场《复仇者联盟4》,据影院方透露,4月12日15时影院通过自有售票平台、第三方售票平台同步预售,大约在20分钟的时间内,三场电影票便已售罄。

而对于当下黄牛对外高价售票一事,UME国际影城华星店业务经理靳开颜回应道,针对现阶段网络上有卖家以高价销售4月23日晚IMAX3D场电影票的情况,从影院方掌握的情况来看,大多数均为骗局,试图借助《复仇者联盟4》的高热度,假装自己手中有电影票,从而引观众上当。

“首先是根据影院后台显示的售票情况和购票渠道来看,基本不存在大量电影票集中在某一方的情况,而部分卖家放出的中间区域可随意选座的截图,也为虚假信息。此外,部分卖家称是从前台购买到电影票的情况,但据影院实际线下售票情况显示,当时只有10人左右排队现场购票,线下最多只售出20张左右,其余均为线上售出。而影院在《复仇者联盟4》预售开启的同时,为了避免黄牛的出现,也制定了限购措施,每人可购买的电影票数量有限,从而增加黄牛囤票的难度。”靳开颜表示。

针对现在的情况,目前UME国际影城华星店已与公安机关联系,同时该影院表示,若发现有黄牛加价出售电影票,在调查确定后有权进行锁位退票,并将相关电影票重新对外发售。

北京商报沸点调查小组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