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5部影片逐鹿“天坛奖” 导演罗伯·明可夫担任评委会主席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9-04-04 08:22
15部影片逐鹿“天坛奖” 导演罗伯·明可夫担任评委会主席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穆慕)4月3日,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公布了“天坛奖”的评委阵容以及北京展映等方面的内容。其中评委会主席由曾参与制作《狮子王》、《精灵鼠小弟》等知名影片的美国导演罗伯·明可夫担任。其余六位评委分别为,西尔维奥·盖约齐、曹保平、谢尔盖·德瓦茨沃伊、刘嘉玲、马基德·马基迪以及西蒙·韦斯特。

据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广总编室主任邢博介绍介绍,评委会成员的主要选择标准有两个,其一是评委在电影专业上的水平和能力;另外是个人在艺术方面的成就。

本届“天坛奖”共收到来自85个国家和地区的775部影片参与评选,从数量上,较上届659部有所增加,从国别来看,较去年的71个国家和地区,今年在范围上也有所扩大。其中境内影片107部、境外影片(含港澳台)668部,且参评的影片类型丰富,风格多元,质量上较往届有大幅提升。经过层层筛选,共有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15部影片入围本届“天坛奖”的最终评选,包含境外影片12部,境内影片3部。

“天坛奖”一直以来都是北京国际电影节中的重磅话题,但同时,每年开闭幕式上的两部影片也同样收获到颇多关注。组委会经过筛选选定了中哈首部合拍电影《音乐家》作为开幕式影片。而闭幕影片选定为由印度沙鲁克·汗、萨尔曼·汗和女神安努舒卡·莎玛联袂出演的《宝莱坞零度之恋》。

关于“北京展映”环节,中国电影资料馆副馆长张小光介绍道,该平台中不光包括《少年们》、《武士马拉松》等影片;也涵盖精心修复的经典老片,如海外影片《2001太空漫游》、《雨中曲》,以及经典国片《红高粱》、《那人那山那狗》等。

除此之外,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期间,一年一度的“春之颂——电影交响音乐会”也将于4月14日晚19:30在中山公园音乐堂举行。此次电影交响音乐会共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经典电影音乐,如《开国大典》、《建国大业》等电影主题曲;第二篇章则是家喻户晓的国外优秀电影音乐,如《简爱》、《飘》中荡气回肠的音乐旋律;第三篇章集中展现近些年来屡创票房奇迹,并赢得各界好评的优秀国产电影的电影音乐,包括《宝莲灯》、《山楂树之恋》、《邪不压正》等。

电影音乐会总导演姬荣表示,本届电影交响音乐会指挥将由青年指挥家孙莹担纲,由国家级专业乐团中国广播电影交响乐团担任整场音乐会演出。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