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年播出电视剧同比下降5.92%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9-04-25 08:39

北京商报讯(记者宗泳杉)4月24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布了《2018年全国广播电视行业统计公报》,报告显示,2018年全国公共电视节目播出时间为1925.03万小时,较2017年增加44.01万小时,同比增长2.34%。其中,电视剧播出21.76万部,较2017年减少1.37万部,同比下降5.92%。

对于2018年电视剧播出数量的下降,新元文智创始人刘德良认为:“2018年广电总局相继出台了多份政策,诸如限古令、限薪令等。在一系列政策的限制之下,许多不符合政策规定的影视作品无法播出,造成了电视剧播出数量的减少。同时,大多数电视台的营业收入呈现出逐年下降的态势,这也使得电视台在采购剧集的数量上有所降低。”

但电视剧播出数量的下滑并未影响电视节目的投资和销售水平,报告指出,2018年电视节目内容产业持续繁荣,电视节目制作投资额保持平稳,电视剧、电视动画片销售额实现较快增长。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电视节目制作投资额达427.24亿元,与2017年基本持平;电视节目国内销售额387.86亿元,较2017年增长7.63%。其中,电视剧国内投资额242.85亿元,电视剧国内销售额260.95亿元,与2017年基本持平。

刘德良表示,一方面,在电视剧播出数量减少的情况下,电视剧的投资和销售水平基本与2017年保持平衡,这意味着电视剧产业正向着“减量提质”的精品化方向迈进。另一方面,虽然在业内看来,2018年是影视行业的寒冬,但影视投资有着延续性的特点,电视剧板块投资和销售水平与2017年持平的原因也很可能来自于此前投资项目的转结。

在经历过2018年的“洗牌期”后,“精品化”已经成为影视行业发展的趋势。中央财经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院长魏鹏举表示,以前影视行业中存在大量寄希望于短期快速回本的企业,但从公报的情况来看,按照当下影视行业发展的势头,这类企业将会逐渐被淘汰,“优质内容”才是中国影视行业发展的主流趋势。作者: 宗泳杉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