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快陪练获融资 在线音乐教育市场升温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9-04-07 11:24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斯文)在政策红利下,艺术教育市场在快速发展。4月2日,在线钢琴陪练平台快陪练宣布完成1000万美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CCV创世伙伴资本领投,高榕资本、IDG资本、新东方董事长兼总裁俞敏洪、前美团COO干嘉伟个人参与跟投。此前,快陪练曾在去年8月获得5000万人民币(等值美元)天使轮融资。音乐教育作为艺术教育培训与素质教育重要的组成部分,在政策引导、市场认可和资本入局下,地位正被逐渐“拔高”。

据悉,快陪练通过双边运营切入素质教育行业中的音乐教育,目前主要为4-16岁琴童提供一对一在线钢琴陪练,通过专业陪练老师的指导纠错和兴趣引导,更好地完成课后练琴环节。除陪练业务外,其还与鲍蕙荞、陈曼春等业内大师合作了“快陪练音乐课堂”,增加了音乐知识、音乐教育内容分享等内容类课程。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和素质教育的蓬勃发展,在线音乐陪练作为素质教育服务后端的细分行业,受到了市场的青睐,资本争相布局。有数据显示,音乐教育赛道去年完成投融资2.53亿,同比增长103.05%,占整个艺术教育领域投融资的42%。并据《2017中国音乐产业发展报告(总报告)》的数据,2016年音乐教育培训总产值已达757亿,同时保持13.6%的增速,截止2018年已经发展成为近千亿规模的高增长市场。在国家相关部门多次出台文件,表示大力支持艺术教育发展,使得素质教育门类下的培训机构驶上了快车道,

业内分析认为,音乐教育相关的线下和线上培训机构都会有爆发性增长机会。目前还呈现小规模跑步入场的状态,行业获得B轮以上融资企业寥寥无几。音乐教育行业具有较强的行业壁垒,互联网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能够打破地域制约。快陪练创始人兼CEO陆文勇认为,在线钢琴陪练能够解决传统线下钢琴陪练成本高、家长陪练效率低、钢琴主课与陪练难形成闭环的弊端。

但同时,音乐培训倚重教学体验,由于教师教学方法多样且不统一,课程难以实现标准化,优质师资难以批量化培养,间接制约机构扩张。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