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实际控制人王悦失联 恺英网络前路不明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9-04-07 11:24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杨海丹)最近的中国游戏界并不平静。前有九城牵手法拉第跨界造车,盛大改名盛趣谋求转型,现在恺英网络又传出老板王悦失联的消息。

3月29日,恺英网络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9年3月28日收到深交所问询函,因问询函中相关问题需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王悦予以确认,公司从2019年3月28日起通过邮件、电话等各种方式试图与王悦取得联系,至今仍无法与王悦取得联系。

4月1日,北京商报记者联系到恺英网络相关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公司仍未联系到王悦,也不了解王悦失联的具体原因,并称由于此前王悦已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他的失联并未对公司的运营造成影响。

2015年,恺英网络以63亿估值借壳泰亚股份登陆A股,并在2015-2017年三年对赌期,上演了一部“速度与激情”。

2015年,恺英网络实现净利润6.55亿元,2016年凭借旗下手游《全民奇迹》继续增长,拿下净利润6.82亿元,2017年表现更是翻番,净利润达到16.13亿元,均超额完成三年业绩承诺。2013-2014年,恺英网络净利润仅为3392.07万元和6254.12万元。这三年的增长,堪称奇迹。

在此期间,王悦也赢得了太多令人羡慕的标签。游戏上市公司实控人、自称“不懂游戏”,却带出了一个知名度很高的游戏上市公司,带火了“贪玩蓝月”……2016年3月,王悦迎来了人生的巅峰时刻,他以66亿元财富,与滴滴创始人程维一同入选“2016胡润全球富豪榜”中国最年轻富豪。

然而,风光过后,却只剩下一地鸡毛。

2018年,恺英网络的业绩遭遇了滑铁卢。在2018年业绩快报中显示,公司去年实现营收22.85亿元,同比下降27.09%;实现净利润3.29亿元,同比下降80.8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5亿元,同比下降89.75%。恺英网络在今年第一季度的业绩预告中表示,预计公司盈利区间为4500万元至6700万元,同比下滑73%至82%。

对恺英网络而言,2019注定是个困难的年份。

如今,王悦失联,金锋成为恺英网络新的掌舵人。作为浙江盛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裁、CEO,金锋因打造了“贪玩蓝月”这一爆款游戏而在圈内声名鹊起。2017年,恺英网络收购了浙江盛和股权,持股比例达71%。在恺英网络2018年半年报中可以看到,“贪玩蓝月”上线后最高月流水突破2亿元,截至2018年上半年累计流水超过30亿元。

对于这位空降恺英仅6个月的新boss而言,能否指挥得动恺英的老队伍仍有待时间的检验。未来恺英网络将何去何从还难以判断。没有疑问的是,摆在金锋面前的,并不是一条好走的大路。

值得一提的是,王悦共持有恺英网络股份4.615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44%,目前仍为恺英网络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王悦失联的这则公告发布于上周五晚上,今天开盘后,恺英网络的股价出现了小幅下跌。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