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家广电总局叫停影视剧项目非法集资类广告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9-04-14 10:17

北京商报讯 (记者 宗泳杉)4月12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布了《总局办公厅关于停止播出影视剧项目非法集资类广告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近期一些机构通过互联网、电视等媒介,涉嫌以投资影视剧项目等名义,面向公众开展非法集资活动,严重影响了经济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

《通知》要求,自即日起,各广播电视播出机构、网络视听节目服务机构立即停止播出以投资影视剧项目名义宣传非法集资活动的广告,并举一反三,全面清查所有在播和拟播广告,凡存在类似问题的,一律停止播出。

北京商报记者调查发现,近期网络上频频出现关于电影《记忆切割》众筹、投资的消息,并称“制作成本一亿,三亿票房就回本,四、五亿票房投资就翻倍,预计今年上映,10万起投”,同时还以徐峥曾有多部高票房作品进行宣传。目前已有网友称自己的朋友投了钱,但却发现是骗局。

随后,北京真乐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发布声明称,旗下演员徐峥在电影《记忆切割》中仅友情客串少量场景,从未同意并授权其他公司、渠道及个人,以徐峥的名义引进任何形式的众筹、引进投资等行为。

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徐峥近期第二次针对“电影众筹”的骗局进行辟谣。就在今年2月,徐峥影视文化工作室就对“徐峥沈腾《奇幻恋人》众筹即将截止,网友:只要是他俩演我必看”的消息发布声明,否认徐峥出演电影《奇幻恋人》,也从未就任何影片委托任何机构或个人公开募集任何费用。与此同时,沈腾工作室也发布了同样的辟谣声明。

近年来,电影众筹骗局层出不穷,最常见的套路是将电影作品包装成一个高收益率的理财产品,并利用高收益率作为鱼饵,从而吸引受骗者入局。除了以投资周期制定收益率外,还有的骗局则是以上映电影的票房表现作为分红的标准,如对外声称“年息6%加50%的分红,上映结束后统计票房将分红打入账户,稳赚不赔”等。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