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注目未来单元新增“国际首映片”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9-04-12 09:27

北京商报讯 (记者 卢扬 宗泳杉)4月11日,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对外介绍了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总体方案和筹备情况。据组委会介绍,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包括主竞赛单元“天坛奖”评奖、开幕式、北京展映、北京策划·主题论坛、北京市场、电影嘉年华、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七大主题活动。

据悉,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4月13日开幕,4月20日闭幕。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以“家·国”为主题,以“追求电影质感极致呈现”为最大特色。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中,首创自2014年的“注目未来”单元格外引人关注。该单元意在鼓励电影原创精神,发现推出新人,增进各国青年影人间的合作与交流。入选影片均为导演的处女作或者第二部剧情长片作品。2019年1月,本届“注目未来”单元的筹备工作正式启动,截止到3月11日,共收到了报名影片311部,其中全球首映,国际首映和亚洲首映的影片占到了40%。

经过4个月的遴选,共有12部影片入选“注目未来”单元展映。其中,境外电影10部,涵盖了11个国家和地区,境内电影2部。今年“注目未来”单元最大的亮点是增加了以往五届都没有的“国际首映片”和“亚洲首映片”,其中,国际首映片有2部,亚洲首映片3部。这些影片将于4月12日—4月18日在北京电影学院标准放映厅展映,届时,会有部分影片的主创到场与观众见面交流。同时本届“注目未来”单元将秉承以往,继续设立“最受注目影片”、“最受注目导演”、“最受注目编剧”“最受观众注目影片”四个表彰项目,鼓励新导演,充分展示电影新人洋溢的艺术才华,呈现当下国际新电影的艺术潮流和美学。

2019年北京国际电影节“纪录单元”也将于4月17日上午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活动为期两天,主要包括评审、展映、论坛、发布、沙龙等五大版块。本届纪录单元共收到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近200部作品,通过国际专家评审团的三轮评审后,最终将有13部作品入围。开幕影片《善良的天使》的导演柯文思先生也将带领制作团队在现场互动与分享拍摄心得。此外,现场还将有北京师范大学纪录片中心《中国纪录片发展研究报告(中国纪录片蓝皮书)2019》发布以及“融创时代”论坛及全球展映计划等活动。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