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耳朵语聊App怎么玩?开启音频社群新纪元

娱乐 TOM    2019-03-08 16:55

 

小耳朵语聊App怎么玩?开启音频社群新纪元

2018-2019年,古老的社交市场突然热闹了起来。在微信的把持下,社交市场一直相对稳固,从最早单调的文字交流,到爆红的视频直播互动社交,再到短视频的内容引导,社交市场上虽然玩家众多,切入点各不相同,但依然逐步走入了一个同质化竞争的生态之中。此时,一个新型的社交细分市场却在悄然的崛起——在线语音互动社交。

近两年来,之所以大量带有直播、互动、社交属性的应用涌入市场,究其原因还是因为人们多元化的社交需求依然没有得到充分和最好的满足,市场存在机会,而陌陌、映客、斗鱼等大的社交、直播平台先后入局语音互动社交,也侧面的应证了语音社交这一黑马市场的潜力。

声音,才是社交领域不可取代的敲门砖

不同于文字社交的乏味、还是视频社交的颜值为王忽略内在,声音天生具有神秘感和想象空间,可以在轻松安全的互动环境下轻松打破陌生人社交时的尴尬和隔阂,用户更容易达到真正去交流的行为;人们可以从声音对一个人的气质、内涵、教养甚至性格进行“判断”,往往判断的依据都基于对声音的好感和声音主人的想象,这种独特的“破冰”途径,直接改变了陌生人低频社交的特质,刺激用户更高频的去找到最想要“倾诉”的那个人

声音的背后是更多的可能性

酷鹅用户研究院发布的《95后用户的社交行为报告》显示,95后上网的主要目的是聊天社交,市场上95后新用户群体的批量出现,有了改变传统社交习惯的可能性。传统的“看脸”社交具备较强的引导性和目的性,产品或平台本身追寻其他内容扩展时会受到到极大的局限,相比之下,声音沟通起来就更有温度,以声音作为介质的方式可以更深度也可以更有效率,不管是泛泛之交、抑或是情感走心,都为用户提供了更多的互动效率和满足更多用户需求的可能性。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一款叫做「小耳朵语音」的App也另辟蹊径的加入到了这片黑马市场中。

小耳朵语聊App怎么玩?开启音频社群新纪元

另辟蹊径,社群为王

语音互动社交,大部分的平台者都把重心放在了“匹配”、“社交频率”上,但「小耳朵语聊」却从一个完全不同的角度切入:家族社群的经营。

在「小耳朵语聊」的主界面上,互动社交的主要方式不是匹配,而是带有明显社群标签的聊天室,聊天室内可以实时的实现多人语音在线互动;聊天室的开启权限平台做了比较严格把控,必须是家族或公会的领导者才具备开启聊天室的权限,确保每一个聊天室都聚集的是相关社群或团体的语音主播或对这个社群内容感兴趣的用户。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进入不同属性和玩法的聊天室,在聊天室内找到的必然也是和自己拥有相同社交标签的群体,这样的方法有助于用户更低门槛的在平台上找到归属。

从语聊主播上来看,由于语聊主播相较于视频主播对工会、家族的依赖度更高,受制于公会、家族的管理;同时语聊主播作为声音内容服务的提供者与游戏陪玩拥有天然高契合度,这也促使了大量的游戏公会、直播工作室、直播经纪公司等入局,简单来说语聊主播天然上就比视频主播更具有社群性和集体性

另一方面,多人语音在线互动的玩法,也让「小耳朵语聊」的这种切入方式更满足用户预期。用户进入新平台的新奇感会促使其反复进入各种聊天室,造成的后续影响就是用户会从不同的聊天室获取到不同的主题内容,在拥有充足的选择余地时,再根据自己的喜好作出选择;这种比较明显的引导方式,相较于用户自己通过点击匹配的方式来说更有引导性也更准确。

聊天室内,用户的参与门槛也非常的低,即可以在公屏上打字参与互动,也可以通过8个发声麦位的方式,用语音与其他人互动。

再此之上,「小耳朵语聊」通过“限时情侣”及“气泡”功能,帮助社群与社群之间产生更多的互动,让整个平台内的用户都能参与到整个大的社群生态之中。

无论你来自哪个社群,或已经加入了哪一个家族,通过“限时情侣”的方式你都可以随机匹配到平台上的任意一个异性用户,这种匹配机制是随机的,不同于其他平台的带有一定标签或算法性质的匹配;这样的随机匹配机制刺激到的正是声音社交背后所蕴藏的想象力。「小耳朵语聊」合理的运用了这一特点,为用户在社群交友之外,创造了一个完全封闭安全、并且有时间限制的一对一即时交流环境,用户看不到匹配对象的坐标、名字、个人信息等一切隐私,只能看到对方对自己声音所标注的标签,在有限的时间里,随着交流内容的深入,用户会与匹配对象产生各种声音背后的联想,这种有趣又带有极高神秘感的方式,刺激用户在平台上进行更多的探索,发现一些与自己不同社群但却有其他共同点的用户

如果说“限时情侣”是刺激用户私下的探索平台上更多的内容,那么“气泡”功能则是更加明显的引导和刺激用户与不同社群的人进行互动。“气泡”就像是浮动的“朋友圈”,用户可以在气泡内留下自己的一段声音、一张照片或是一段文字,气泡的颜色代表了用户发送的内容的不同,每天用户可以发送的气泡数量是固定的,用户可以自由选择屏幕上的任意气泡并戳破获取到气泡内的内容,然后追踪到发送气泡的人或社群,用户通过这种方式可以找到自己感兴趣的人或社群,而家族可以通过这种方式来展现自己的特性,壮大自己的社群。气泡更像是一种展示,就像朋友圈一样,引来更多的参与者,不论是“同道中人”抑或是“敌对阵营”。

小耳朵语聊App怎么玩?开启音频社群新纪元

未来的方向

「小耳朵语聊」以这种独特的方式切入,既不着重于内容也不着重于匹配,看似差异化,同样也是「小耳朵语聊」潜在需要补足的地方。

既然着眼于社群的管理,那么如何加强社群与社群之间的互动才显得尤其重要,基于竞技逻辑,「小耳朵语聊」未来可能会开发出更多的社群PK玩法,通过游戏、主题比拼甚至电竞的方式,让各个社群来一较高下,让整个平台生态中的各个群体都活跃起来。同时,用户参与社群的方式不一定需要标签化,本身每个人的性格特点都是多样的,降低用户参与家族的门槛,扩大个人用户在社群中的影响力,也会刺激到社群与社群之间的互动。

另一方面,一个单独的用户也可以是一个兴趣方向抑或是家族,那么平台也许可以给到一些权限在一些个人主播或KOL手中,帮助他们在生态中逐步建立自己的社交圈,除了现有的聊天室,电台、古风、讲故事、配音等多样化的声音内容元素也都应该让用户尤其是单一用户通过聊天室的方式去展现,刺激更多外在的拥有特长的用户参与其中。

2019年启,语音直播社交市场,必然会掀起一轮新的热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