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创业需要工匠精神 稻香村周广军《创业中国人》解读匠心的重要性

娱乐 TOM    2019-03-29 12:52

创业是一条长远的道路,只有坚持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才能将每一步都走得踏实。在创业路上,如何永葆匠心实现梦想,让企业能够经受住市场的考验,是每个创业者都要思考的问题。稻香村集团总裁周广军,以松子加工为例,向众人阐述松子的加工过程,每一粒松子都需经过脱壳、去皮、人工去帽、焙烤等复杂的工艺,展现了苏州稻香村对工匠精神百年如一日的坚持。周广军认为,工匠精神是传承品牌的根基,同时也是稻香村成为百年老字号的根本原因。本期的品牌创业者将如何分享他们在创业路上对工匠精神的传承和发展呢?3月29日周五21:20,由天津卫视、前系文化和观正影视联合推出的大型创投服务类节目《创业中国人》,等你来!

老字号传承的根基 周广军解读稻香村百年的工匠之心

创业是一项细致的工程,它要求每个创业者在这过程需要执着投入、精益求精、追求创新,这才是企业家们口中真正的工匠精神。特别是在浮躁的社会风气中,脚踏实地显得尤为重要,创业者们只有怀抱匠心,才得以让企业走得更高更远。

在周五播出的大型创投服务类节目《创业中国人》第十七期中,稻香村集团总裁周广军再次担任节目明星嘉宾,自述稻香村身为百年老字号,品牌得以传承的根基在于工匠精神,追求卓越的产品质量。他以松子加工为例,向众人展示稻香村数百年来弥足珍贵的匠心。为使松仁色泽洁白、保持长久的清香,并长时间储藏,工作人员需轮流用锤子砸开果实,退去松仁外的皮,手工将松仁胚芽上面的松帽摘掉,用上下均匀的文火焙烤,减少翻面以保证松仁洁白如玉、清香悠长。与此同时,作为糕点的领军企业,稻香村依托江南大学、国家食品科研和质量监督检验部门的强大技术能力,联合成立多个产学研合作平台,旨在通过传承传统技艺与技术创新相结合,创新传承老一辈师傅精益求精、苛刻的工匠精神。

周广军希望,稻香村传承的工匠精神,能够深入影响大众对产品和工艺的态度。众所皆知,产品是品牌的生命,而仅有永持匠心,才能将产品做到极致,时刻对每一道工艺保持严谨的态度。他的一句,“工匠精神不是一种口号,而是品牌得以传承最重要的一个原因”,不仅诠释了工匠精神是稻香村得以长青的原因,也是每一位创业者将企业发扬光大的根本前提。

创业需要工匠精神 稻香村周广军《创业中国人》解读匠心的重要性

从0到1一颗匠心助成远走出新人生

创业是一条坎坷的路,想要将每一步都走得踏实,让企业经受住时间和用户的考验,最重要的就是永怀匠心。为了让怀揣创业梦的创业家深谙工匠精神在创业路上的重要性,《创业中国人》第十七期邀请成远教育成远、耐卡汽车马力、新钻共享珠宝姚春雨,解读自身对工匠精神的独家看法。

成远教育创始人成远,自述为养家糊口,在15岁时,便毅然踏上美发美容的道路。为增进手艺,他曾抢着干脏活,还毛遂自荐帮老人、小孩理发。结业后,他选择成为北漂一族,虽说第一份工作,老板曾列举了他的十大罪状,罚款甚至超出工资。但他并没有因此一蹶不振,而是更加坚定信念,励志在北京闯出一番名堂。他通过两年的时间,一边找工作积累经验,一边进修学习为自己充电,最后剪发费用从3元一跃上升至900元。他更是趁热打铁,一举进军演艺界,成为众多明星大咖的御用造型师。在积攒到一定经验及人脉后,他创办成远诚品,并成为中国化妆培训行业领头羊。面对成远这类以匠心开创人生新起点的创业者,六位资本合伙人齐齐爆灯。不知成远将会如何做出选择呢?

创业需要工匠精神 稻香村周广军《创业中国人》解读匠心的重要性

耐卡汽车创始人马力,自述从成为有车一族开始,便希望找寻到一款优质的车膜。他与车友们查阅大量资料,并向相关工作人士咨询信息,在对车膜的品类有了一定了解过后,经过一番探寻,最终在美国找到了能够符合自己要求的车膜。作为一名车主,马力深知汽车售后服务的种种“黑幕”,为了改变现状,同时能够将好用的车膜普及众人,耐卡应时而生。除此之外,马力通过依靠会员制度和受众贴车膜的盈利模式,衍生出了共享费用理论。不过,这一新型理论能否获得众人的青睐呢?

创业需要工匠精神 稻香村周广军《创业中国人》解读匠心的重要性

新钻共享珠宝创始人姚春雨,自述投身传统珠宝行业已有16年,也因此见识到各种形形色色的人员。让他印象最深的是,年轻情侣们购买珠宝的状态,女孩子对珠宝爱不释手,而男孩子却因囊中羞涩无法满足,最终他们只能失望离开。而为消除这一现状,让大家能拥有一个大型的移动珠宝箱,并适应共享经济的潮流,姚春雨提出了珠宝共享的概念,即用一件珠宝的价格,从而拥有多个同等价格珠宝的佩戴权利。始料未及的是,开牛资本高良平却告知其钻石不应以租赁的方式主打情感牌。他将作何解答呢?

创业需要工匠精神 稻香村周广军《创业中国人》解读匠心的重要性

将工匠精神长远地传承下去,影响大众对产品、工艺的态度,是企业得以长青不倒的一大关键。而创业者们在创业中,该怎么传承工匠精神呢?3月29日周五21:20,天津卫视大型创投服务类节目《创业中国人》,期待您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