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索尼会长平井一夫将于6月18日退休 结束35年职业生涯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9-03-29 10:55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杨海丹)3月28日,索尼宣布,集团董事会将在2019年6月18日的股东总会上有所变动:现任会长平井一夫,将在股东总会上宣布卸任。

索尼会长平井一夫将于6月18日退休 结束35年职业生涯

平井一夫表示,索尼在他过去35年的生命中占据了一个重要的位置。为了索尼有一个更加光明的未来,所以他决定退休。但在索尼管理团队的要求下,他将继续留任一段时间,作为索尼的临时“高级顾问”。

一年多前,平井一夫辞去了首席执行官(CEO)职务,将这一职位转交给首席执行官吉田宪一郎。在一份声明中,平井一夫写到,“自去年 4 月将 CEO 指挥棒交给吉田以来,身为索尼董事长的我,需要确保新旧交替时期的平稳过渡,同时为管理层提供支持”。

平井一夫于 1984 年加入索尼音乐部门。此后他移居美国,主导该品牌的海外营销。2006 年平井一夫接管了久夛良木健(Ken Kutaragi)的游戏业务负责人职务,又在遭遇金融危机连年亏损的情况下,于2012 年取代了霍华德·斯金格(Howard Stringer),出任索尼首席执行官职务。

在平井一夫的带领下,索尼各个业务开始了产品线的精简,并成立了一个名为为 Future Lab (未来实验室)的创意研发项目。这项目的主要目的是向公众公开某些产品的原型,通过收集公众的想法,让那些黑科技原型机更能符合公众需求。

如此之下,索尼重新焕发出新的生机。到平井一夫改革初见成效的 2015 财年,按通用会计准则计,索尼在这一财年共实现了 81057 亿日元(717.32 亿美元)的营收,营业利润为 2942 亿日元(约合 26.04 亿美元),净利润为 1478 亿日元(约合 13.08 亿美元),而此前一年,索尼净利润为-1260 亿日元。

就在本周二,索尼集团宣布,将对旗下的影像产品及解决方案事业部、家庭娱乐及音频事业部与索尼移动通信事业部合并,组成全新的消费电子产品与解决方案事业部。这次整合将在4月1日开始生效。

据了解,全新的消费电子产品与解决方案事业部由石塚茂树担任社长,高木一郎辅佐。 这也意味着上任社长平井一夫的“One Sony”方针得到了进一步的贯彻。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