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9大展馆、三大版块 深圳文博会展示文化新业态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9-04-08 10:07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穆慕)3月28日,由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署、国家电影局)、文化和旅游部、商务部、广电总局、中国贸促会、广东省政府和深圳市政府联合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轮值主办吃的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组委会宣布将于5月16日-20日在深圳举办,并面向公众介绍了截至目前的筹备情况。

9大展馆、三大版块 深圳文博会展示文化新业态

据了解,文博会已成功举办了14届,场地规模从首届的4.3万平方米增加至第十四届10.5万平方米,展商数量从首届的700多家增加至第十四届的2308家,参观、参展、采购的国家和地区从首届的10多个增加到第十四届的101个,累计成交总额超过17000亿元,第十五届文博会。其中前两日为专业观众日,后三天为公众开放日。

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介绍,文博会主会场设在深圳会展中心,共设9大展馆,展览面积10.5万平方米。文化产业综合馆、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馆、影视动漫•智慧广电馆、媒体融合•新闻出版馆、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产业馆、时尚设计•艺术品馆、一带一路•国际馆、非物质文化遗产馆以及工艺美术馆。其中,2号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馆和5号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产业馆为本届更名新设展馆。

本届文博会将重点围绕三大版块进行策划组织。首先是博览与交易,其次配套活动。最后是网上文博会。根据策划,本届文博会将紧扣新时代新要求,抓住文化创新发展新趋势新动向,积极履行文博会的国家使命,力争突出新特色,办出新亮点,重点体现“五个突出”,首先是要突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进一步增强和彰显文化自信,其次是突出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加快推进粤港澳文化融合与创新发展。

与此同时,还要突出融合发展的最新趋势和展示创新创意设计成果,最后要突出中华文化传承和传播,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