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国政协委员葛华勇:行业间数据共享尝试“有偿服务”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9-03-05 08:42

北京商报讯(记者岳品瑜)信息化时代,数据是一笔宝贵的资产,越来越多政府部门和企业开始收集、使用数据,然而目前行业内不仅数据监管不到位,同时也存在着数据孤岛难题。3月4日,全国政协委员葛华勇在全国两会政协委员驻地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指出,应从国家层面加强对信息数据的监管,包括建立统一监管部门或者进行数据立法。对于行业之间的数据共享可以尝试“有偿服务”模式。

“如果立法无法很快实现,可以先做到行业之间信息全打通。”葛华勇指出,现在不仅海关、税务等政府部门数据很多,互联网企业也存在很多数据,如何把互联网企业的数据让国家利用起来,同时国家的数据如何让公共的大众平台利用起来,这不仅需要部门之间统筹合作,同时也可以尝试“有偿服务”。

实际上,部分行业内数据也并未打通。葛华勇提到,支付行业本身数据也没有实现共享。他举例称,第三方支付机构在完成支付后,并没有把支付真实信息提供给发卡银行和收单机构。“支付产业内的信息应该共享,应该由监管部门做出规定,商家有责任、有义务把真实信息传送给发卡机构和收单机构,这样数据也能发挥作用,不然便会成为数据孤岛。”

针对支付行业现状,葛华勇表示,这几年支付行业逐步规范,特别是“断直连”政策之后。未来支付行业竞争会越来越激烈,不仅支付机构越来越多,支付媒介也在增加,在市场竞争过程中,小机构可能会面临被淘汰的困境。作者:岳品瑜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