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阿里否认优酷自制团队转入阿里影业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9-03-27 10:48

北京商报讯(记者卢扬 胡晓钰)3月26日,针对网传的优酷人事变动,阿里大文娱方面向媒体回应称:“不存在‘优酷自制团队转入阿里影业’一说,阿里大文娱在内容上的大协同,优酷一定会可以利用在阿里影业的内容优势,但优酷的内容类型有出品,有版权,还有分账,始终是对外部合作伙伴开放合作的状态。”

阿里否认优酷自制团队转入阿里影业

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事件源于26日当天财新网发布的《优酷10%员工无年终奖 自制团队转入阿里影业》的一则报道。报道称,阿里巴巴合伙人、阿里大文娱轮值总裁、优酷总裁樊路远已经将原优酷自制团队转入阿里影业,将内容原创板块整合。消息称,受到业务整合、杨伟东被捕内部整顿以及财年“末位淘汰”等影响,优酷继续缩编,10%员工拿不到年终奖,成为离职主力;优酷剧集自制团队进行了人员精简,剩余人员进入阿里影业。

在此次即时否认优酷自制团队变动之前,阿里曾多次对网传优酷消息进行辟谣。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有网络自媒体曾于3月23日爆料称优酷裁员。消息称,阿里北京将裁员,主要涉及阿里大文娱优酷团队,第一批裁员名单将在3月28日之前完成解约。阿里大文娱表示,此前已做过公开辟谣,不存在裁员,未来一年公司计划在影视内容制作、互联网产品策划、技术研发等方向开放招聘超过1800名新员工。阿里方面称:“目前优酷少量人员变动,一方面有去年12月以来内部整顿的原因,另一方面是针对新财年(2019年4月-2020年3月)的业务目标作出正常的绩效优化和组织升级。”

此前,阿里曾多次强调对大文娱、对优酷、对内容产业投入的决心、信心、耐心都不会改变。

在阿里文娱市场部某员工看来,围绕优酷的人事传闻堪称“每月一传”。一位前优酷员工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去年底杨伟东因经济问题被警方调查,必定带来一系列派系动荡。项目从签字到执行,是整个链条的事情。不论优酷业务是否真实有变动,对一些‘问题员工’进行调整也是在所难免的。”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