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9年春招平均薪酬为8165元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9-03-04 11:49

北京商报讯(记者程铭劼)为了进一步探索人才流动的特征,3月2日,智联招聘发布《智联招聘2019春季人才流动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春招平均薪酬为8165元,较去年同期有所上升。与此同时,春招期间大学生就业景气度提升,“慢就业”心态凸显。

由于年终奖效应,春节后一直以来就是一年的招聘求职高峰,数据显示,2019年春招期间,发布职位的企业数、在线职位数比去年同期分别提升了13%和14%。2019年春招期间,求职者的平均薪酬为8165元,比2018年同期的7807元上涨5%。其中,平均薪酬最高的是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为11955元,相较于2018年10774元上升11%。

工作年限越长,工资越高的现象也非常明显。数据显示,2019年春招期间,求职者的平均薪酬和自身的工作年限成正比关系,平均薪酬最高的是工作年限在十年以上的求职者,为25995元,其次是工作5-10年的求职者,平均薪酬为15570元,平均薪酬最低的是工作经验在1年以下的,为6018元。

大学生就业群体也一直是职场招聘景气指数的风向标。智联招聘数据显示,2019年春节期间,针对大学生发布职位的企业数、在线职位数和需求人数都呈同比增长的趋势,春招期间发布职位的企业数和需求人数也呈同比增长的态势,相较于去年,今年企业的招聘需求较高。但在求职端,2019年的大学生显得冷静很多,无论是在春节期间还是春招期间,今年大学生投简历的人数和次数都呈同比下降的趋势。

随着时代的发展,大学生毕业后的人生方向选择也越来越多样化,出国、继续读书、创业、慢就业等各种形式逐渐被大家所接受,大学毕业就开始就业不再成为唯一且必须的选项,再加上2018年经济大环境的影响,很多大学生会选择考研或者慢就业来减缓就业压力,提升竞争力。针对大学生发布的企业需求大幅增长,但求职的大学生人数却在下降,因此,2019年春招期间,大学生就业形势要好于去年同期。作者:程铭劼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