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VIPKID扩科入局数学思维赛道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9-03-03 11:25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斯文)3月1日,在线英语培训机构VIPKID低调推出数学思维产品“噜啦数学”。据悉,该产品以数学思维作为教学方向,主要面向5-10岁少儿,采用1对4直播授课的教学形式。这是有独角兽之称的VIPKID首次跨界,可见在素质教育背景下,企业也在谋求从细分赛道的独角兽往全平台教育服务商发展,而扩科不失为提升利润率和营收的重要手段。

如今,数学思维赛道风头渐起,数学思维也是伴随着数学培训一路走来。许多传统的K12教育机构早有线下低龄数学思维培训,如好未来摩比思维馆、精锐教育至慧学堂等。近两年互联网从业者借鉴在线少儿英语的经验,将数学思维训练从线下转移到线上。像获得资本青睐的火花思维、天赋通、麦斯数学、海豚思维等,互联网巨头网易在去年也推出了少儿数学启蒙应用“有道数学”。

有家长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参加数学思维培训不单是为了升学,而是真正想要从小培养孩子的数理思维。可见,数学思维在素质教育领域的认知度在提高。而且数学思维培训一定程度有助于学生从小开始的各类应试,而分数是升学卡位或显性或隐性的条件。

据了解,VIPKID从最早的在线少儿一对一服务,到面向外国儿童学习中文的“Lingo Bus”,再到线上1对4小班课“SayABC”,再加上面向幼儿早教的“跟大熊玩英语”和大班课产品“VIP蜂校”,一直以英语为主调推出不同类型的产品。而此次的跨界扩科,某种程度也显示出随着头部企业占据市场超过60%的流量份额后,流量成本之高促使企业考量,为现有流量扩展更多的消费场景,二次变现以提升利润率和营收。

尽管数学思维赛道看起来越发热闹,业内甚至有观点认为,其将发展成下一个少儿英语。但亦有专家认为,数学思维培训毕竟还是新物种处于探索期,课程和评价体系缺乏相应的标准,难以被定义,优质师资仍亟待培养等。但不可否认的是,在数学思维赛道渐成红海之际,各家机构的比拼将越发激烈。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