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300余项活动亮相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9-03-25 11:27

北京商报讯(记者卢扬 穆慕)3月21日,由国家电影局指导,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宣布将于4月13日至20日举办。据悉,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主题为“家•国”,与此同时将围绕这一主题将展开300余项系列活动。

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王珏表示,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进行主竞赛单元“天坛奖”评奖、开幕式、北京展映、北京策划•主题论坛、北京市场、电影嘉年华、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七大主体活动,特别策划活动“印度电影周”,以及“注目未来”单元、电影音乐会、“经典京剧电影”单元以及电影沙龙、新片发布等300余项活动。

“天坛奖”面向全球征集了2018年1月1日后出品的电影,选取15部入围。同时邀请7位著名国际影人组成评奖委员会。以综合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等几方面标准,评选出10个奖项的影片。

其中,北京展映环节分为“焦点”、“一带一路”等16个展映单元,呈现500部多题材、多风格、多国别的影片。该环节将于4月6日至20日在北京30家商业影院、电影机构以及高等院校举行。

中国电影资料馆副馆长张小光指出,“北京展映”单元特别策划了“特展-纪念新中国成立70年”,回顾中国电影几十年的发展历程。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电影节将电影市场更名为北京市场,将于4月16日至19日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其持续时间和场地面积与往年相比有所增加,时间由3天延长为4天,面积扩大20%,在延续往届“电影要素”、“项目创投”两大平台的同时,全新推出“版权交易平台”。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