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树的海外野心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9-03-21 08:46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斯文)继战略投资爸妈营和Momself两大年轻家庭服务品牌后,3月20日,宝宝树宣布完成对印度知名母婴互联网平台Healofy的A轮融资领投,蚂蚁金服参与发起的BAce Capital,与eBay创始人发起的知名基金Omidyar Network参与跟投,各投资人合计投资总额近千万美金。这是其自上市以来,迈出的海外扩张第一步,有从业者表示,也显示了宝宝树以资本加快母婴家庭生态布局的“野心”。

据悉,Healofy成立于2016年, 是印度移动端用户量、活跃度第一的母婴社区,用户覆盖孕期及0-5岁孩子的妈妈群体,主要满足年轻妈妈群体获取孕育知识及社交的诉求。并提供包含英语、印度语等8种印度常用语种版本。此次获得融资将用于加大Healofy对内容体系、大数据技术及市场获客的投入

宝宝树创始人CEO王怀南表示,Healofy的产品逻辑及业务模式与宝宝树发展初期颇为相似,同样通过对新手妈妈的知识服务加速低成本获客,并通过高粘性社区加强活跃及留存,从而建立壁垒及品牌。并看好其创始团队的能力,有实力在快速崛起的印度母婴互联网产业中跑赢市场。

据了解,“以投资促合作“是宝宝树去年11月上市后的重要战略举措之一。今年1月,先是宣布成立“宝宝树母婴联盟”,与成员单位运动教育品牌小小运动馆签约授牌。并利用其头部企业优势,帮助中小母婴商家基于宝宝树平台构建消费者运营阵地,实现线上线下、自有渠道和外部渠道、新老客户间的打通。后又宣布战略投资爸妈营和Momself。

有分析师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宝宝树各项数据目前在母婴信息类平台中位列第一。流量线上化、垂直化、社交化的趋势在宝宝树的发展模式上得到共振。接下来的趋势,就是垂直链条的内部整合与价值链闭环的塑造。用户会因为不可避免的时间推移或其他因素,失去对宝宝树的粘性。如果其能推出适用于多种家庭垂直社交板块的内容,对于用户留存和流量聚集的效果是显而易见的。

此外,未来母婴产业客均价值随着生育政策开放将会显著走高,根据沙利文数据显示,未来年轻家庭支出呈现多元化趋势,除母婴产品及服务之外的其他年轻家庭相关产品和服务也将更加快速的扩张,从2017年到2022年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3.8%。依据行业增长向头部企业靠拢的聚集效应,以及母婴多元化消费引导母婴产业从狭义向广义演变所获得的增长,在通过并购、投资实现成本与业务内化的过程中,宝宝树预计能以低成本获得流量聚拢效应。

另有从业者表示,宝宝树的投资简单来看是对新服务场景的切入,但背后是其抢占市场份额,用附带的多重流量入口产生整合效应,以加强客户留存,在延伸领域的场景服务下进行变现的筹谋。而此次通过投资Healofy扎根印度本土,或是宝宝树在海外新兴母婴市场率先卡位的第一步,推进其在全球范围的母婴家庭服务产业布局。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