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杰尼斯能承包日本娱乐圈的半壁江山?

娱乐 TOM    2019-02-20 15:02

2月12日,日本杰尼斯事务所王牌山下智久为中国电商公司豌豆公主代言的消息炸开了锅。今天,小编要给大家扒的就是杰尼斯这家公司。

风靡亚洲的杰尼斯事务所是日本第一个专门培养、打造男星的经纪公司,从造星角度来讲,它垄断了垄断了日本近30年的男性偶像市场,从小学生到家庭主妇都是他们的粉丝群体。它创造的传奇是,只要它想捧红的艺人,没有失败的例子。那么,到底为何这家事务所能承包日本娱乐圈的半壁江山?

首先,杰尼斯建立了一套非常有个性的管理制度,包括独特的练习生制度,以严格著称。一般杰尼斯艺人入社的年龄大约在8-15岁左右,通过递交履历书,接到面试通知,在企业的面试通过后,成为J家一员。他们要经过不断的舞蹈与歌唱等全能训练,然后为师兄伴舞,跟着巡回演唱,累积经验与人气后再出道,因此杰尼斯也有杰尼斯军团之称,这也是很值得其他经纪公司借鉴的偶像培养模式。

另一个方面,杰尼斯有一些独特的造星手段,也有部分富有特色的传统活动给旗下的艺人来展示自我。他们不但出唱片,拍广告,还拥有几乎全日本30%以上的综艺节目.在每一季日剧中,也有将近三分之一的剧由杰尼斯的艺人担纲主演,更别说还有每年总数超过200场以上的演唱会,舞台剧,歌舞剧。

此外,还有运动会能让迷妹们看到闪闪发光的爱豆的另一面,让偶像的形象更加丰满。也就是说,当艺人成团时,绝对是准备充分的,能唱能跳能翻跟斗,会主持,会料理,会演戏,会运动,会创作,懂幕后,会搞笑……要知道,帅哥耍帅扮酷装忧郁不稀奇,但是如果又帅又会搞笑会主持会唱歌会演戏会运动会料理就天下无敌了!

最后不得不提的是杰尼斯个性化的营销方式。J家出了名的“抢钱”招数繁多,日本所有艺人都有自己的FAN CLUB,J家当然也不例外。每个团体都有自己专属的FC,年会费5000。而交了这会费的你只能得到公司寄出的一张入FC的会员牌及一年4 期的会刊。

如果你同时被J家的几个团体迷住,那对不起请另外入会,他们的FAN CLUB是不共通的。另外,J家偶像们每个团体,每年都会各自举行全国巡回演唱会,为了“配合”粉丝的出行,日程都会安排在国定节假日或者寒暑假。演唱会的门票不管在哪都是统一价6000,而且基本都不会公开发售,特别是正当红团体就完全不用去奢望了,要想去看就入会抽票吧。

艺人和经纪公司也是互相成就的,艺人的超强实力积累人气是事务所发展至今地位岿然不动的另一原因。1981年,杰尼斯推出了由东山纪之.植草克秀.锦织一清三人所组成的少年队,成为了第一个走向世界的日本流行组合,众多歌曲留在大家心中成为经典回忆。例如小虎队的《青苹果乐园》就是翻唱的少年队的《what's your name》。

1999年11月3日,杰尼斯推出了新一代的五人团体岚,成员为松本润.樱井翔.相叶雅纪.二宫和也.大野智,可以说是日本娱乐圈人气最高的男子偶像团体,从2001年的第一张专辑到2018年10月的《are you happy》发行的18张专辑销量已经突破1000万。

整体来看,杰尼斯事务所之所以能承包日本娱乐圈的半壁江山,离不开本身独特的管理制度、造星手段,富有个性化的营销方式,而这也让其培养出众多优秀的全能型偶像,公司与艺人之间互相成就,这就是杰尼斯区别于其他经济公司的厉(niu)害(bi)之处,从而成就了这家公司的传奇。

来划重点了,这么一家传奇的日本公司竟首次与中国电商公司建立了合作,更难能可贵的是让旗下王牌山下智久担任豌豆公主首席挑剔官。相信很多看官跟小编一样,也在默默为这家电商公司打call。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