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片数量同比翻番 情人节档能否逆势翻盘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9-02-14 18:08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2月14日情人节的到来,让电影市场再次刮起一场爱情风。据猫眼专业版显示,今年情人节当天共有4部新片正式在全国上映,数量较上年同期的2部实现了翻倍。但面对此前已连续三年情人节档电影票房均出现下滑的情况,数量翻倍的新片是否能让情人节档在2019年实现翻盘引起业内的讨论。

情人节当日,包括《一吻定情》、《蓝色生死恋》、《今夜在浪漫剧场》和《五十米之恋》在内的4部爱情题材电影,正式走进电影院开启各自的上映之旅。其中,《一吻定情》与《蓝色生死恋》分别由《淘气小亲亲》和电视剧版《蓝色生死恋》这两个知名IP改编而成,讲述观众熟知的爱情故事,而《今夜在浪漫剧场》则是一部从日本引进的电影,曾在第三届中日电影周“金鹤奖”上获得最优秀作品奖。

又是知名IP,又是获奖作品,今年情人节档似乎也有着较高的热度。但值得注意的是,纵观近三年情人节档可以发现,票房规模一直处于逐年下滑的趋势,2016年-2018年,情人节当日的票房分别为6.03亿元、3.92亿元和2.63亿元,三年共缩水了不小3.4亿元,这不免令人们对今年情人节的市场表现有所担忧。影评人刘贺表示,“情人节本身并不是一个大档期,且并非为固定假期,容易受到上班日所带来的影响,使得票房出现变动”。

尽管近三年票房走势并不令人满意,但今年情人节档仍吸引约30家公司相继布局。且为了能够在上映后实现预期的市场表现,近段时间4部新片也早已启动一轮又一轮的宣传动作,除了预告片、海报、推广曲等相继在线上发布外,线下也在举办首映等多种活动。截至北京商报记者发稿时,以上新片均已实现一定预售票房。数据显示,《一吻定情》的预售总票房为2849.9万元,位居4部影片的首位,也是惟一一部实现预售破千万元。排在第二位的则是《今夜在浪漫剧场》,共实现262.7万元的预售总票房,而《五十米之恋》和《蓝色生死恋》紧随其后,预售总票房分别为76.5万元和49.4万元。

在业内人士看来,从近年来情人节当日相关影片的票房表现来看,除了新片外,此前就已上映的影片往往还会持续散发热度,成为推动票房增长的重要主力。以创造情人节档票房纪录的2016年为例,当时单日票房排在前列的为春节档时就已上映的《美人鱼》、《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和《澳门风云3》,2017年情人节档位于票房首位的则是已上映5日的《极限特工:终极回归》。因此今年随着《流浪地球》、《疯狂的外星人》、《飞驰人生》等春节档新片的热度继续发酵,在老片加新片的共同作用下,或许会令今年的情人节档带来一定变化。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