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提前8天 2019年电影票房破百亿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9-02-12 09:05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据猫眼专业版显示,截至2月11日晚,2019年全国电影票房已经突破100亿元,共用时41天21时38分,较上年再次提前了8天,创造年度票房最快破百亿元的新纪录,而这离不开春节档的极大助力。

回顾今年以来的电影市场的票房走势,实际上在开年之初并未实现令人满意的票房成绩。其中,作为开局的元旦档出现票房下滑的情况,仅以1月1日当天为例,全天仅获得2.37亿元票房,较上年同期的3.68亿元票房同比减少了近四成。随后1月整体报收33.66亿元票房,与2018年1月实现的49.52亿元票房相比,同比减少32%,缩水了近16亿元。

尽管1月整体票房不尽如人意,但之所以仍能提前8天达到百亿元票房规模,少不了春节档的推动。数据显示,在短短7天时间内,春节档上映的多部新片也再次展示出较强的票房号召力,并在大年初一实现单日票房超14亿元,创造单日票房新纪录,最终整个春节档共报收58亿元票房,在较上年实现小幅提升的同时,也将全国电影票房与百亿元瞬间拉近。

如今2019年全国电影票房已提前破百亿,但具体到单部电影上,实现票房在亿元以上的仍是少数。北京商报记者统计发现,截至目前,2019年共有61部新片在全国上映,其中有4部电影实现票房破亿元,包括春节档刚刚上映的《流浪地球》、《疯狂的外星人》和《飞驰人生》,此外还有今年1月初上映的《大黄蜂》。而电影票房过亿元的则有8部,另有9部电影票房过千万元,其余超六成电影的票房均在百万元、数十万元甚至数万元规模。

在业内人士看来,现阶段国内电影市场处于调整与发展的阶段,同时观众的审美也在逐步提高,并对影片内容质量提出越来越高的要求,如何进一步创造高质量影片,是整个电影市场能否实现进一步发展的关键要素。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