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获TME战投 豆瓣FM加码音乐市场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9-02-20 15:27

北京商报讯(记者卢扬 穆慕)2月20日,DNV音乐集团旗下音乐流媒体产品豆瓣FM宣布获得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以及挚信资本的战略投资。此次融资后,豆瓣FM将与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开展版权及产品等方面的战略合作,完成豆瓣FM6.0版本的改版上线。

据悉,DNV音乐集团是2018年4月由V.FineMusic与豆瓣音乐重组合并后建立,其中豆瓣音乐的核心产品豆瓣FM随重组一起并入DNV音乐集团,并单独成立流媒体事业部。

此次豆瓣FM获得腾讯音乐和挚信资本的战略投资后,将由DNV音乐集团CEO唐子御带领豆瓣FM团队并直辖流媒体事业部。重新改版上线后的豆瓣FM将以“为用户推荐喜欢的音乐”为核心目标,通过核心推荐算法,分析符合用户个人音乐偏好的音乐,同时该版本中也将加入大量歌单.

对于此次投资,挚信资本张津剑表示:“这些年,我们一直在探索产业投资的方法。产业投资不是在产业里面做投资,而是用投资推动产业和创新的发展。2018年4月的一面之缘,决定把豆瓣音乐从豆瓣分拆,与V.Fine完成重组合并成立了DNV音乐集团。对于这个体量的公司,并不多见。过去半年,公司快速发展,接下来TME的加入,会更好地帮助公司完成音乐行业的资源整合。成熟的行业需要的新的商业模式和生命力,我们相信子御、李权会为这个行业注入生命力,为更多的上游音乐人注入生命力。”

“继去年4月成立DNV音乐集团后,豆瓣音乐的各业务线与集团旗下各品牌业务都进行了资源的打通,实现了资源的联动”,DNV音乐集团总裁李权表示,“激活豆瓣FM是DNV在C端产品线上的重大战略布局,对于C端的开拓会更好地联动集团的版权事业和音乐人事业,完成从前端的音乐内容生产到B端的版权管理再到C端优质内容输出的重要产业链布局。最终打造出一个成熟的音乐产业闭环,快速形成行业壁垒,使音乐能够在B端和C端两个市场同时完成价值的最大化。”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