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滴!这儿有一份元宵灯会观赏指南请查收

娱乐 pcbaby 2019-02-19 09:27

春节刚过去不久,正月十五元宵节就要来啦。俗话说,“不过十五都是年”,趁着年味还没散尽,带上孩子一起欢欢喜喜闹元宵吧。

说到闹元宵,最热门的民俗活动就是逛灯会赏花灯啦。每年,各地都会举办灯会喜迎元宵。大家可以看花灯,再吃个热腾腾的元宵/汤圆,看一场热热闹闹的龙狮表演,这个年才算真的是热热闹闹地过完。

广州越秀灯会

关键词:“大美中国 最美广州”广府庙会

推荐指数:★★★★★

每年新春期间在越秀公园举办的越秀灯会是“广州过年 花城看花”迎春花市节庆系列活动和越秀区广府庙会的重要内容。今年的越秀灯以“大美中国 最美广州”为主题,是历年来规模最大、种类最多的一届灯会,不仅有二十四节气、十二生肖等元素,还有展现岭南特色的舞狮、粤绣等灯饰。

小提醒:今年的广府庙会照旧在元宵节当天拉开帷幕,宝妈可以白天带着孩子游玩展区,晚上就观赏越秀灯会,满满元宵节气息。

秦淮灯会

推荐指数:★★★★

关键词:双城灯会、“秦淮灯彩甲天下”

有“天下第一灯会”美誉的秦淮灯会,是南京地区重要的民间文化内容。今年,南京、西安两大古都首次联办“双城灯会”,肯定能为大家带来不一样的感受。

如果打算在元宵节前往夫子庙赏灯的伙伴要注意,14:00—22:00需要凭票进入,其他时间免票进入。可通过扫描“2019中国秦淮灯会”二维码或登录大麦网,预订进入夫子庙中心景区免费电子票(二维码电子票),出完即止。

今年秦淮灯会共有8个灯展展区,十里秦淮河风光带展区、东干长巷展区、明城墙风光带展区、夫子庙核心景区展区、白鹭洲公园水上灯会、门东展区、大报恩寺遗址展区、秦淮源头溧水展区。宝爸宝妈若订不到夫子庙展区的票别忧桑,还可以带着宝宝到其他展区逐个打卡。

台湾灯会

关键词:30周年、巨型主灯

推荐指数:★★★★

2019年台湾灯会共规划三大灯区,包括大鹏湾主灯区、东港小镇灯区、屏东市灯区。今年也是台湾灯会30周年,首度不以生肖为主题设计,用东港渔特产“鲔鱼”,副灯才保留采用十二生肖。2月19日元宵节当晚19点正式亮灯,之后的每小时整点及30分各展演1场主灯秀。目前在台湾旅游的宝妈们,不妨去观赏一下美丽的灯会。

元宵出行注意事项

1.防盗:元宵节人多,正是小偷下手的好时机。因此,宝爸宝妈要做好防盗工作,贵重物品不要放在显眼处,贴身放着。远离案件多发地,如灯光昏暗处、人流密集处。

2.防走丢:元宵节很多人外出游玩,宝妈要注意看好宝宝哦,不要让宝宝离开自己的视线。

3.防踩踏:拥挤的人流,带娃一定要谨防踩踏事故。如果宝宝还小,用背带背着,宝宝还能看远一点手。佚名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