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故宫夜场黄牛票最高炒至2000元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9-02-19 09:26

北京商报讯(记者卢扬宗泳杉)2月18日凌晨,故宫票务网站一度出现了无法访问的情况,而此次票务网站的瘫痪也被认为是与“紫禁城上元之夜”文化活动的抢票有关。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故宫票务网站零点陷入瘫痪后,已于凌晨一点恢复正常,但2月20日晚的“紫禁城上元之夜”已显示无余票。

2月17日,故宫票务系统发布消息称,本次元宵节“紫禁城上元之夜”活动将于2月19日(正月十五)和2月20日(正月十六)分两天举行,游客可在网上预约后免费参观。这也是故宫94年来首次夜间对公众开放。公告发布的当天下午,2月19日的门票就被火速预约完毕。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商报记者调查发现,现阶段闲鱼上已经出现了多条求购故宫上元夜门票的信息,其中出价最高者称,“4000元求购故宫上元夜门票两张”。此外还有求购者表示,“求购上元夜故宫门票两张,最高能接受2000元”,在该条求购信息的评论区中,有网友表示愿意出售故宫上元夜门票。

2019年春节期间,故宫举办的“紫禁城里过大年”系列展览也曾给黄牛们带来可乘之机。据多位网友爆料,春节期间故宫黄牛票被炒至300-400元一张,比起淡季时的门票价格涨了10倍。在中央财经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院长魏鹏举看来,从积极的方面来看,故宫黄牛票泛滥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了故宫的火爆,然而对于故宫博物院来说,因为承载力有限,票源供不应求早已成为常态,除了通过施行实名制的控制客流以外,未来还应该通过举办馆外交流活动,或者全国巡展等形式,来缓解供需矛盾。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