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掌门1对1完成E1轮融资 创k12垂直赛道最高融资纪录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9-02-19 16:27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斯文)2月18日,K12在线一对一全科辅导赛道迎来迄今为止最大融资额,同时也是2019年开年以来整个教育行业最大的一笔融资。掌门1对1创始人兼CEO张翼正式宣布完成3.5亿美金E-1轮融资,由CMC资本、中金甲子、中投公司联合投资,某知名国际组织、sofina、海通国际、元生资本等机构跟投。纵观2018年,K12在线辅导领域资本的支持仍然很足;在政策压力下,企业发展新业务也成为了大势所趋。有专家指出,2019年K12行业马太效应会更明显,竞争也将越发白热化。

据悉,自2014年起,掌门1对1先后获得七轮融资,上一轮为华平投资和元生资本提供的1.2亿美金D轮融资。关于本轮融资,张翼谈到将主要用于两大方面,一方面,掌门1对1将在科技、教研和产品方面投入专项资金。不断升级优化3.0智能化学习系统,加紧为教学场景进行智能化赋能,加速规模化发展。在教研上,进一步对本地化教研进行深度和广度上的拓展,下沉渠道,覆盖到更多二线以下城市。

另一方面,掌门1对1将在素质教育领域进行重点布局,打造全科辅导与素质教育相辅相成的学习体系。据悉,去年年底,掌门1对1针对4-14岁青少年练琴问题推出了艺术教育品牌掌门陪练,目前,已推出了钢琴和小提琴两大乐器的1对1定制化陪练课程。同时,掌门陪练正在对AI技术与陪练课程的深度融合进行探索。张翼曾表示,素质教育已渐成“刚需”,掌门1对1欲在未来将素质教育和学科辅导的比重做到1:1。

回顾过去的2018年,由于刚需的属性,K12领域依旧十分火热,并没有出现寒冬的景象。根据易观国际的数据,2018年K12领域共有29笔融资,总融资金额超过118亿元,是教育行业融资金额最多的赛道。

但同时,在中小学减负的背景下,国家对学科辅导类的整治加强。同时,随着家长教育理念的改变和对应试教育弊端的认识,对素质教育的需求也日益增长。在这样的大趋势下,K12企业开始调整自己的战略,尝试在其他业务方向做出布局。掌门1对1更是直接宣布自己正式升级为素质教育科技公司,并推出自己的素质教育产品。目前掌门1对1在垂直市场占有率接近60%,正式跻身在线教育“独角兽”行列。完成此次E-1轮融资后,掌门1对1在行业的领导者地位进一步得到巩固。有专家预测,2019年K12在线辅导头部企业优势将愈发明显,同时,政策也将成为各家企业竞争的最大变数。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