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王牌对王牌》致歉“千手观音”侵权事件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9-02-17 09:22

北京商报讯(记者卢扬穆慕 胡晓钰)2月16日,《王牌对王牌》节目组针对日前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投诉关晓彤版《千手观音》侵权一事发表情况说明称,已经与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积极取得联系,双方良好协调中。

据情况说明显示,2月15日播出的第三期节目中,关晓彤领舞表演作品《千手观音》是著名艺术家、舞蹈编导张继钢先生创作的,在节目中播出中特别做了介绍,同时节目组回应,字幕“编导茅迪芳”指茅迪芳老师指导了节目排练。

《王牌对王牌》节目组表示,会持之以恒地保持清醒的版权意识,尊重原创,维护版权,并向张继钢先生和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致以真诚的歉意。

事件起因于2月15日,浙江卫视官微发出《王牌对王牌》“千手观音”节目预告后,中国残疾人艺术称,“舞蹈《千手观音》的编导是张继钢,著作权人是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未经许可的演出,已经涉嫌侵权了。”

当天节目播出后,残疾人艺术团通过微博发表声明称,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拥有舞蹈《千手观音》版权,心灵之声残疾人艺术团表演的《千手观音》未经著作人授权许可。同时强调,舞蹈《千手观音》编导为张继钢导演,而非节目组字幕中标注的茅迪芳,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值得一提的是,茅迪芳和张继钢之间就曾经因为《千手观音》的版权归属对薄公堂。这也是为什么在声明微博中,艺术团指责节目组被“李鬼”骗了。2005年春节,张继钢以编导身份署名并由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单位演出的《千手观音》在央视公演为人所知,当年4月,张继钢和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将《千手观音》进行了版权登记。2006年9月,北京军区战友歌舞团原舞蹈编导茅迪芳认为《千手观音》和自己创作的《吉祥天女》相似,因此将张继钢、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告上法庭。2007年9月,北京海淀法院经过审理后,认为茅迪芳不享有此著作权,驳回了诉讼请求。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