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谊兄弟2018年营收净利双降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9-03-21 17:03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郑蕊)正如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所言:“2018年华谊兄弟遭遇上市以来最大的一次冲击。”2月27日晚间,华谊兄弟对外发布2018年度业绩快报。数据显示,报告期内华谊兄弟实现营业收入38.98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9.86亿元,同比减少219%。

公告显示,2018 年华谊兄弟继续围绕影视娱乐、品牌授权及实景娱乐、互联网娱乐及产业投资四大板块开展工作。其中在电影方面,报告期内华谊兄弟参与的战争巨制《八佰》和《伟大的愿望》都已杀青进入后期制作阶段,根据现象级手游改编的电影《阴阳师》和《两万里计划》陆续开机。而在影视剧方面,报告期内华谊兄弟参与投资多部电视剧投资,主要包括《古董局中局之掠宝清单》、《宣判》等,浙江华谊兄弟影业投资有限公司出品的《古董局中局之鉴墨寻瓷》已经杀青进入后期制作阶段,浙江常升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出品的电视剧《我的亲爹后爸》则已于2019年1月首播。除此以外,报告期内华谊兄弟还参与多部网剧及网络大电影投资,主要包括《喵喵汪汪有妖怪》、《喜欢你时风好甜》、《谋杀记忆》、《火王》等。

面对2018年出现的业绩下降,华谊兄弟方面表示,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上映的《狄仁杰之四大天王》、《云南虫谷》等主要影片票房未达预期;与此同时,电视剧方面进一步推进资源整合,对电视剧内容进行升级调整,储备项目在开发制作过程中,未能于报告期内实现完片播出,收益预计将在以后年度体现;而华谊兄弟领一块儿核心业务品牌授权与实景娱乐板块,报告期内收入也较上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主要是受市场环境的影响,各项目推进进度存在时间性差异,导致收款进度在各年之间有所差异。此外,华谊兄弟还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相关会计政策对包括商誉在内的资产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导致资产减值损失与上年同期相比有较大幅度的增加,具体最终减值金额以中介机构评估、会计师审计为准。

王中军曾在今年1月面对机构调研时就华谊兄弟2018年的业绩表现进行反思,并称,“华谊兄弟业务开展中存在两大问题,一是项目选择的精准度不达预期,开发项目能力发挥失常,导致 2018 储备匮乏;二是已有项目的市场定位和市场风险研判不足,导致执行力度不到位。拍起戏来大手大脚、几个亿成本的戏两句话就拍了、一部戏好的时候每个人都说有功劳,但一到不好的时候,错误在谁就根本找不到了”。

对于华谊兄弟而言,电影业务始终是公司发展的核心。然而回顾2018年,华谊兄弟在这方面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2018年初,尽管《芳华》和《前任3》的19亿元票房给全年打了一个好基础,但后续其他项目表现都不理想,其中《江湖儿女》仅获得6994.7万元票房,被认为有望实现10亿元以上票房的《狄仁杰之四大天王》也止步于6.06亿元,不仅没有扩大战果,反而锐减了已经有的成绩。对此,王中军提出,2019年会正式回到华谊兄弟绿灯委员会,拥有一票否决权,参与公司所有的电影项目,从孵化开发到宣发落地,全面强化对电影业务的管控。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