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阿里鱼重磅启动好莱坞动画大电影商业化IP《UGLYDOLLS》丑娃娃

娱乐 TOM    2019-01-10 17:22

阿里鱼重磅启动全新好莱坞动画大电影商业化IP: UGLYDOLLS(中文:丑娃娃)

好莱坞巨制动画大电影《UGLYDOLLS丑娃娃》昨日在淘票票、优酷双平台官宣,一经推出即受到行业广泛关注和热议。兼具美式动画风格,和符合东方审美的简单线条、明快色彩,充满正能量的成长线,外表潮流感和萌力值爆棚,在大电影启动时阿里鱼就对丑娃娃的商业化充满兴趣,并在一年前就启动UGLYDOLLS丑娃娃的商业化思索和筹备。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香港授权展上,丑娃娃更是作为一颗新星,与变形金刚、小马宝莉共同出现在孩之宝的SHOWROOM。据悉孩之宝拿下全球玩具品类独家授权,经过潜心研发已经完成了多个系列的毛绒玩具和手办、盲盒的产品开发,预计在2月中下旬开始销售,从经典版形象到大电影版丑娃娃形象,消费者的偏爱是否明显,行业内多方经销商、渠道商对这一新IP电影形象给与了高度的评价和预期。作为全球顶尖的玩具品牌商,孩之宝的合作,将为丑娃娃衍生品等商业化合作树立信心。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会长梁梅女士,更是对丑娃娃IP,以及阿里鱼背后对丑娃娃的运营、打造赞誉有加。

阿里鱼作为中国市场版权拥有者,从以往的代理模式转型为版权方。丑娃娃作为在美国有一定粉丝基础的IP,来到全新的中国市场,如何赢得消费者的喜爱是一大课题。阿里影业副总裁、阿里鱼总裁吴倩表示:生态联动的打法将作为“丑娃娃”的基础配置,阿里鱼愿意投入更多的资源,与生态合作伙伴一起做内容,做粉丝培育,打造更健康的、长线的商业化模式。对丑娃娃除了“热”,还有“耐心”,这份耐心既表现自对合作品牌的精挑细选,也表现为阿里鱼下定了决心跨越时间和丑娃娃共同成长。

《UGLYDOLLS》关键词:丑娃娃家族,小黄人幕后推手好莱坞动画大电影

UGLYDOLLS丑娃娃是2001年由一对跨越文化的恋人创造的流行IP品牌,丑娃娃来自插画师David Horvath与Sun Min诞生于911期间的爱情故事,从最开始一直带着围裙的橙色小布偶Wage开始,到现在为止,丑娃娃家族已经有68个形象各异、性格独特、爱好广泛的小萌物。品牌成立至今,丑娃娃以口碑营销和粉丝病毒式的传播,收获了从奥巴马、休·杰克曼到刘昊然等大量明星粉丝。

阿里鱼重磅启动好莱坞动画大电影商业化IP《UGLYDOLLS》丑娃娃

同名电影《丑娃娃》由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上海阿里巴巴影业与美国胜图娱乐公司(STXEntertainment)共同出品,幕后推手是曾经打造了风靡全球的“小黄人”IP的Adam Fogelson。该片制作团队操刀过多部既卖座又叫好的动画电影,由《怪物史瑞克2》、《蓝精灵:寻找神秘村》的导演凯利·阿斯博瑞执导,《疯狂原始人》制片人简·哈特韦尔担任制片。美国乡村音乐、说唱界顶级歌手凯莉·克拉克森,布雷克·谢尔顿,尼克·乔纳斯、皮普、旺达·塞克丝、加奈儿·梦奈等参与配音。华人明星王力宏也为电影中的红色娃娃LuckyBat献声,做英文版配音。

大电影以“完美天注定,精彩靠打拼”的正能量主旋律世界观,讲述了丑娃娃不断寻找自我的故事。

阿里鱼重磅启动好莱坞动画大电影商业化IP《UGLYDOLLS》丑娃娃

 

阿里鱼重磅启动好莱坞动画大电影商业化IP《UGLYDOLLS》丑娃娃

卡通动漫类型IP是老阵地,阿里鱼期待打出新花样

阿里鱼有丰富的卡通动漫IP的商业化经验:皮卡丘、高达、吃豆人、飞天小女警,无论是顶级IP的在地本土化,还是中国市场的培育,阿里鱼都曾经交出漂亮的答卷。

阿里鱼在2016年与Pokémon达成战略合作,在此过程中,阿里鱼充分发挥自身在大数据、商家资源和整合营销方面的优势,延长IP生命周期,助力其释放商业潜力,获得了版权方的高度认可。17年儿童节阿里鱼全面推出了与Pokémon中国授权商家伊利、梦洁家纺、潮宏基、GAP等多个优质品牌合作的好货,包括服饰、食品、美妆、家居百货、文具、箱包、数码3c多个行业,上线3天成交量惊人。线下联手城西银泰城,打造的“精灵宝可梦嘉年华”,给国内的精灵宝可梦粉丝提供从场景、游戏、商品展示为一体的沉浸式体验。18年天猫双11预售阶段,阿里鱼与凌美LAMY合作推出的皮卡丘限定版礼盒套装成为了预售当天的头号明星,5000套产品开售1秒变被预订一空。随后更是在上海南丰城、南京虹悦城、昆明大悦城等多个城市开展精灵宝可梦沉浸式体验空间全国巡展,受到粉丝和版权方的喜爱。

阿里鱼重磅启动好莱坞动画大电影商业化IP《UGLYDOLLS》丑娃娃

阿里鱼于2017年与特纳亚太达成深度的授权合作开展对美国长青超级动漫IP飞天小女警的市场推广和商业化开发。借助大数据分析,判断其商业变现所需方向,锁定飞天小女警在中国的成长点。聚焦2018年3月女性季,针对年轻女性人群及儿童开展系列市场动作,利用阿里新零售和大文娱丰富的生态互动协作及资源整合,在中国市场迅速提升飞天小女警IP品牌价值。动漫IP“飞天小女警”通过阿里鱼平台的推动,获得极大的成长空间,短期内实现新浪微指数增长760%。

阿里鱼重磅启动好莱坞动画大电影商业化IP《UGLYDOLLS》丑娃娃

随着IP授权全产业链基础设施的构建和延展,阿里鱼不断聚合全球范围内的优质IP,并依托自身在大数据、产品设计和营销渠道方面的优势,吸引越来越多的合作伙伴,助力其通过打造IP的产品力和品牌力,实现商业价值的溢出和裂变,从而引领国内千亿级别的IP授权市场的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