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音乐野行,乡村小市2019年跬步向千里,文化助力乡村振兴星火可燎原

娱乐 TOM    2019-01-09 12:02

 

音乐野行,乡村小市2019年跬步向千里,文化助力乡村振兴星火可燎原

老子说,治大国若烹小鲜。

2018年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提出成为最大转折点。一方面预示着以城市地产为代表的城市化城镇化进程的降温,同时也标志着以乡村脱贫,乡村振兴为代表的广大农村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真正的发展机遇。

中国人的根与魂在乡村。

文化是一个人,一个团体,一个国家的最底层的结构。中国5000年不断层的文明,得益于农业社会,得益于乡村。

中国的人的根与魂,在乡村。

振兴中国就要振兴乡村,文化是魂,文化要先行。

在浙江衢州江山市的大陈古村,已经是乡村振兴的典范,在江山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大陈乡政府和江山如画联手打造了一个美如画的生活场景,古老的村落换发的新的生命,在过去几年里获得无数荣誉。在大陈村被广为人知的过程中民歌、戏曲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地方婺剧、越剧吸引八方来客,民歌作品《妈妈的那碗大陈面》更是唱到全国,家喻户晓。可见大陈村在利用文化推动美丽乡村的行动中已经领先一步。

音乐野行,乡村小市2019年跬步向千里,文化助力乡村振兴星火可燎原

更令人期待的是由环球知播和北京的音乐公司联手,号召一批优秀的音乐人从2019年新年伊始,在农历腊八节的时候来到美丽的大陈古村,带来美好的音乐,和乡村音乐融合交流。大陈村也会展开村落的大集小市,迎接各方来采购农特产品的集市。创新了一个“音乐野行,乡村小市”的音乐行动,真诚助力乡村振兴。而且今年开始会有更多的音乐人励志下乡,前赴后继的来到浙江广阔的美丽乡村,大有作为。

2019年1月12日正值农历腊八节,我们弘扬中国传统的节气节日,在大陈村举办“音乐野行,乡村小市”第一站活动,这次一齐来深入美丽乡村的音乐家有:中国贝斯大师、布鲁斯音乐家张岭和乐队; 美国乡村音乐家道哥(Doug McGee)和乐队;哈萨克音乐家米兰别克; 音乐制作人叶鹏罡(张楚、万晓利、小河、周云蓬制作人)和乐队; 大学宿舍女声人气合唱团体1022全体成员以及制作人李嘉宁。

音乐野行,乡村小市2019年跬步向千里,文化助力乡村振兴星火可燎原

音乐野行,乡村小市此次准备了丰富的活动内容:

野行的自由LIVE:在浙江衢州江山市大陈古村的青年小广场,下乡来的音乐人在小广场自由演唱,和观众互动。

地方戏曲:当地的婺剧和越剧的展演,在小广场的二层古戏楼,原汁原味的展现民间艺术。

音乐讲习所:在数百年的宗祠祠堂里面,音乐大师带来先进的音乐知识和当地音乐人、学生分享音乐专业主题。

聚会沙龙:黄昏之后在有家小院,音乐人和当地民歌手、音乐人、戏曲传人欢聚一堂,有音乐,有美酒,交流合作融合,把民间的音乐通过专业的音乐碰撞,获得升华,摸索中国自己的乡村音乐的未来。

乡村小市:八方来客涌入大陈村,迎接的不仅有好酒,也有妈妈的大陈面,各类本地农特产品,是给所有人的年货大礼。

宏大的国家地理版图,注定需要一些新的漫游者。只有真的勇敢者能在其中嬉戏。野行小队想打开阻塞已久的耳朵,前往多数人未知的区域,同未被驯化的音乐人一起,在土地里玩,在土地里听。

出发在路上,才会知道“野”的力量,它勒令你持续发声,为自己,为身边突如其来的一切。若你的心已如一匹黑色野马,在想象世界奔腾,请务必带上你的身体,一同前行。

Welcome to the wild world.

在野行的路上,人们一边聆听音乐,一边大快朵颐着来自隔壁农场手工制作的有机食物,男女老少分享着关于自然生活的见解,通过音乐,越来越多人开始关注生活最初的样子。

音乐野行-乡村小市,同样将前往散落在乡村角落的市集,一道尝尝手工制作的农副产品,触摸真材实料的厚实感,共同探索新乡村文创的实用美与设计美。

音乐野行-乡村小市,将踏过探路者脚步,向更深处展开新的旅程,用身体力行为未来音乐播种,为乡村赋权发声,期待通过音乐人与新媒体的持续行动,让更多人听见本土的声音,回到有机生活,同自然真实呼应。

此次活动

联合主办:中共江山市委宣传部

国广东方网络(北京)有限公司

环球知播(北京)文化有限公司

衢州广电传媒集团

协办单位:大陈乡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环球知播(北京)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

执行统筹:Miao Music #野行Wander#

媒体支持:

人民视讯、新华网、CIBN互联网电视、CIBN嗨播、衢州广电传媒集团、环球知播、微博音乐、抖音、YOO视频、网易云音乐、爱奇艺、江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