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内容+营销:爱奇艺2018网络大电影营销价值凸显

娱乐 TOM    2019-01-18 17:04

日前,爱奇艺发布《2018网络大电影年度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爱奇艺共上线1004部网络大电影,票房分账收益记录再创新高,其中营销分成金额逐年增加,分账收益明显: Top50影片96%均参与营销合作,营销价值开始凸显,合作方营销意愿不断加强。

内容+营销:爱奇艺2018网络大电影营销价值凸显

数据来源:爱奇艺《2018网络大电影年度报告》

据不完全统计,每年都有上千部网大上线,然而由于缺乏推广宣传,大多数处于“雪藏”状态。为了帮助更多的优质网络大电影能走到观众面前,爱奇艺推出多样化的营销手段助推合作。譬如,整合资源进行“主题季营销”,去年10月爱奇艺网络大电影推出主题营销活动“天机不可泄露”东方奇案季。整个主题内共包括7部电影,上线短短20天内,该系列共计观影人次8,785,842人,平均每秒钟有 5.1人观影。

这种打破单兵作战的“网络大电影精品矩阵概念”,有效加强网络大电影类型化、精品化的推进。同时,整合营销所带来的集聚效应,自然扩大了整体的传播声量,并在相互借势下反哺于单一个体,从而让每部影片都获得更大的曝光度,实现了传播共振的效果。

内容+营销:爱奇艺2018网络大电影营销价值凸显

除此之外,爱奇艺还推动“口碑营销”转化垂类人群;发起撬动圈外自来水的“IP营销”;借势行业风口红利“短视频营销”;综合锁定用户、投放跟踪、实时监测营销效果等为一体进行“平台营销”……多样化的营销手段助推合作,激发更多商业潜力。同时平台与制作方逐步建立起深度合作,报告数据显示,142家合作方连续两年提交新作品,已经形成了稳定的内容产出节奏。

依托爱奇艺的既有优势,网络大电影制作方与平台方共同对营销资源进行优化,包括用户数据、线下活动等各个方面,从而延长影片的生命周期,让好内容得到充分的曝光。网络大电影市场的目标是让所有优质创作都能精准对接资金和团队,深耕影片内容与平台营销加持,网络大电影市场未来可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