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资本寒冬逆势生长,爱奇艺网大年度总分账较2017年增长34%

娱乐 TOM    2019-01-18 16:20

日前,爱奇艺发布《2018网络大电影年度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爱奇艺共上线1004部网络大电影,其中票房分账收益记录再创新高,总分账较2017年增长34%,单片票房分账突破4500万;破千万影片数量达到25部,数量较2017年翻倍。综合看来,影视产业的资本寒冬下,网络大电影的市场空间仍然相当可观。

资本寒冬逆势生长,爱奇艺网大年度总分账较2017年增长34%

数据来源:爱奇艺2018网络大电影年度报告

从2014年诞生至今,网络大电影已经走过了五个年头,从野蛮生长到回归理性,如今头部内容开始迎来付费市场红利收割。报告显示,2018年首次出现票房收益4000万以上的影片,打破分账天花板,网大“出圈”在即,与院线的内容边界越来越模糊。但同时,行业马太效应突显,网络大电影的空间仍需规模化优质内容托高。

资本寒冬逆势生长,爱奇艺网大年度总分账较2017年增长34%

《灵魂摆渡·黄泉》票房分账首次突破4000万元

2018年是网络大电影大浪淘沙、高速增长,全方位探索和创造的一年。一方面行业监政策不断落地,有效抑制蹭热点粗制滥造的“劣币”,推动网大精品化发展,去年5月网络电影工作委员会的成立,更是标志着网络电影产业正式融入中国电影大环境。

另一方面,视频平台对于合作伙伴的支持给予了网大向上的成长空间。过去的一年,爱奇艺集平台之力给合作伙伴及行业信心,全力打通产业链上下游,对接优质资源,聚合流量,创新营销,譬如,为网大度身定制“主题季营销”、“口碑营销”、“IP营销”、“平台营销”、“短视频营销”,推动爱奇艺网络大电影营销分成金额较2017年增长64.3%。随着营销价值开始凸显,合作方营销意愿也不断加强,数据显示,2018年票房分账收益Top50影片中,96%均参与营销合作。

资本寒冬逆势生长,爱奇艺网大年度总分账较2017年增长34%

数据来源:爱奇艺2018网络大电影年度报告

与此同时,作为网络大电影的创造者,爱奇艺从项目早期规划阶段进行评估,对题材内容进行把控,对精品佳作和敢于创新的新类型进行资金或推广资源的奖励,并于今年率先公开了网络电影每日票房分账榜单,促进分账模式升级,为合作伙伴创造更多商业价值。

不难发现,政策监管和平台调控下,网络大电影正步入欣欣向荣的发展阶段。正如中国电影家协会张宏书记所言,随着视频付费产业高速发展,网络电影和院线电影的质量差距将会越来越小,成为以网络为阵地,与院线电影并驾齐驱的大产业。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