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SHU理生活》首季收官,定制化生活方式内容营销打造行业新标杆

娱乐 TOM    2019-01-25 11:26

2019年1月17日,国内首档生活美学节目《SHU理生活》在爱奇艺完美收官。《SHU理生活》节目在丹麦、日本、中国三地取景,携手明星生活家陈数探索丹麦的幸福,看日本的治愈,展示中国的创新。此外,节目还邀请多位来自不同领域的行业达人,请他们与陈数共谈“生活美学”,将知识性、娱乐性、互动性集于一身,引领积极向上的美学生活方式,为人们提供一套切实可行的“简而美”的生活提案。

节目收官之时,创下播放量超过9千万,爱奇艺旅游垂直类节目TOP1,官方微博粉丝67万,微博话题讨论关注量超过1.5亿的战绩。吸引受众目光的,不仅仅是《SHU理生活》独特的节目形式,其营销方式的创新和高效也引发了业界的广泛探讨。

《SHU理生活》首季收官,定制化生活方式内容营销打造行业新标杆

品牌理念高度契合,共同向“美好生活”出发

根据经济学人的数据统计,中国城市女性就业比例近70%,远高于日本、韩国,也高于美国、英国、法国等发达国家;较高的就业比例意味着城市女性有独立经济来源,对应着更强的消费能力和消费个性。她们是典型的付费能力高、粘性高、品牌忠诚度高的“三高用户”,而且,越是独立女性,她们在塑造自我、提升自我,以及创建品质生活方面,越有着极高的需求。

然而近年来,各大综艺市场节目层出不穷,但是却鲜有一档专门锁定高知女性群体的内容,尤其是针对该市场人群推出的品质生活方式的提案,更是少之又少。沐光时代(The Better Life)正是看准了这一市场,携手自律女王陈数打造的《SHU理生活》节目,旨在倡导女性的独立人格,通过管理周遭的一切来掌控自己的生活,从而无惧岁月侵蚀,拥有美好生活。这一主旨,恰好契合了城市女性的需求,也填补了这一市场的空白。

与之拥有同样理念的,是《SHU理生活》品牌总冠名商联合利华金纺、联合赞助商三星电视与沁园饮水服务商。无一例外,作为世界知名品牌,他们都愿意选择沐光时代(The Better Life)进行合作,最大原因之一就是品牌理念的高度契合,无论金纺、三星还是沁园,其传递的品牌理念都像《SHU理生活》所定义的那般:生活中,每一个小而美的改变,经过点滴积累,都将汇聚成向往的美好生活,最终引领我们获得“The Better Life”。

当赞助商与节目制作方品牌理念高度契合,二者强强联手,通过节目深化彼此品牌形象,围绕美好生活展开创新,完成营销的首场精彩亮相。之外,《SHU理生活》在节目制作营销当中,也根据各个品牌特点进一步做了更深入贴心的个性化营销策略。

三星:丹麦色彩融合光学之美

让你“更懂家的美好”

《SHU理生活》首站选择世界上最幸福的国家之一丹麦,在这里,陈数走访了欧洲古堡,丹麦艺术博物馆,彩虹长廊等知名地标性建筑,,与当地的素食餐厅主人一起聊天,还曾与当地艺术家交谈,一起探索丹麦Hygge(舒适惬意)的践行方式与意义。如果说《SHU理生活》是一幅画,那么丹麦站无疑是这幅画上色彩最明艳的部分。如果要讨论丹麦Hygge的(舒适惬意)组成要素,那么家必然是其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

所以,对于三星电视的营销传播,《SHU理生活》选择了将其放在丹麦站。因为三星QLED光质量子点电视最大的特点之一,就是采用无镉环保材料的量子点技术,使得画面丰富,色彩明艳亮丽,并且显著提升画面沉浸感。这一点与丹麦的色彩美学相得益彰。而除此之外,作为家庭元素的重要组成部分,三星电视主打理念是“更懂家的美好”。

《SHU理生活》首季收官,定制化生活方式内容营销打造行业新标杆

于是,在丹麦站每期结束之后,都会出现一支专门针对三星电视拍摄的小短片,其风格与节目风格保持了高度统一,以至于广告文案都选择了极为走心的方式,例如,在丹麦站第二期的广告片里,陈数说“我以为丹麦因为缺少日照,阳光才弥足珍贵,在七色的彩虹廊里,我懂了,是阳光,鲜活了这万千色彩。”再辅以三星电视播放的节目画面,鲜活的色彩,温暖的文字,浑然天成的效果,让观众几乎会忽略这是一支广告短片。

此外,在11月1日《SHU理生活》的开播仪式上,三星电视为现场嘉宾提供了一场以“懂家的美好”为主题的互动化场景体验。既让客户感受到了三星电子产品为美好家居带来的体验,也提前为双十一攻坚战拉开了序幕。而《SHU理生活》针对三星的营销,也完成了一次品质生活与品质家电的完美结合。

沁园:先锋生活与科技结合

让未来更“净”一步

作为《SHU理生活》的另一家联合品牌赞助商,国内净水领导品牌沁园在北京站拍摄期间逐渐开始走入大众视野。对于沁园的营销,《SHU理生活》最出色部分首先是对日式茶道的体验环节。在这期节目中,陈数体验了日式功夫茶,也带领观众学习了不同的水泡茶带来的不同效果,比如“捧在手中适可而止的85度水温,这是日式茶道的口感。假如变成98度,可能是中式的功夫茶。60度,那是甜美的花式水果茶。”水温的高低,水质的软硬,都能决定茶的效果,而这种微乎其微的精准调理,靠的正是沁园20年的专业和匠心。

《SHU理生活》首季收官,定制化生活方式内容营销打造行业新标杆

其次,在几大品牌赞助商中,沁园也是与《SHU理生活》在社交营销层面最深度化合作的一家。节目播出期间,《SHU理生活》联合沁园,从微博切入,调动线上线下跨平台跨媒体资源,以微博话题、social海报、朋友圈广告、户外广告、京东平台联动等多种创意形式发起#美好生活图鉴#号召,找寻每个人心中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活动历时一周时间,话题阅读量接近6000万,话题讨论量达2.6万人次。正是借由#美好生活图鉴#话题所衍生的直指人心的创意内容,《SHU理生活》与沁园也实现了与用户的深度沟通,高效传递美好生活的品牌精神。

金纺:断舍离的极简哲学

你怎么对待生活,生活就怎么对待你

作为《SHU理生活》的品牌总冠名商联合利华金纺,其曝光度与结合度无疑是节目中最高的一个。

《SHU理生活》与金纺的营销结合,除了常规的品牌露出,最大的特色莫过于与节目内容的深度融合。尤其是在日本站拍摄期间,陈数曾拜访数位收纳整理专家,也曾跟着日本有着500年历史的染坊师父学习印染技艺。

每次见到拜访对象,陈数都会送上一份礼物,那就是被精心包装过的金纺衣物护理剂,在传递美好生活的同时,也增加了品牌的曝光度,更深化了节目内涵,因为断舍离的哲学就是去除繁杂无用的东西,让自己所拥有的每样物品都是精致的,美好的,一如金纺所传达的品牌理念“点滴精致,源自你身。”

《SHU理生活》首季收官,定制化生活方式内容营销打造行业新标杆

而此外,作为一档生活美学节目,《SHU理生活》的高频词之一便是柔软。不管是丹麦的Hygge理念,还是中国的先锋美学,以及日本的极简治愈哲学,都是在引导我们达到由内而外的柔软。心灵的柔软,需要的便是我们全然的放松,激发自己内在的光和力量,而衣物的柔软自然需要好的洗护产品,此时金纺适时出现,广告摇身成为场景化应用案例,而且完全符合其品牌理念所宣传的:“你怎么对待生活,生活就怎么对待你。”

当然,除了品牌契合度,以及内容结合植入之外,在保持与节目热点同步或超前的前提下,《SHU理生活》的官方微博,以及社会化媒体端口也火力全开,策划了众多利于传播的创意内容:除了“美好生活图鉴”还有#幸福力接力#等一系列社交营销活动,花式运营玩法在获得用户广泛关注的同时,也引发了更深层的用户社交,从而延展出更具规模的二次甚至多次传播效果,实现全网影响力扩散和效果最大化。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