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后来的我们》发律师声明否认不正当竞争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9-01-09 09:54
《后来的我们》发律师声明否认不正当竞争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针对近日有消息称电影《后来的我们》涉嫌不正当竞争一事,1月8日,该片官方微博发布律师声明称,自身不存在不正当竞争行为,并将依法采取一切必要的法律手段,坚决追究侵犯名誉权行为的法律责任。

近段时间,关于“《后来的我们》被告不正当竞争”的消息在网络上大范围传播,原因则是武汉某公司在微博发布法院资讯截图,控告《后来的我们》不正当竞争,并要求索赔7000万元。对于这一控告,片方于1月7日晚间发布声明称,对方的提告内容为不实指控,《后来的我们》是根据短篇小说《过年,回家》改编的故事,知识产权上从未侵害任何其他个人或公司权益。

随后在声明发布的第二日,即1月8日,电影《后来的我们》再次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律师声明并指出,部分媒体及个人为博取公众关注,在没有进行调查核实,且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于网络上发布了大量不实信息。对电影《后来的我们》的出品方及刘若英、叶茹婷等人进行恶意诽谤、中伤,且上述不实信息已经被大量阅读及转载,严重侵害了影片出品方、刘若英、叶茹婷等相关公司和个人的合法权益。

影片出品方表示,目前尚未收到法院送达的相关法律文书,对此事并不知情,且已委托律师进行核实并了解相关情况,如属实,将积极应诉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此外,出品方再次指出,影片系根据刘若英于2010年创作的小说《过年,回家》改编而成,该小说已经发表于刘若英的散文集《我的不完美》一书中,小说著作权由刘若英依法享有。与此同时,影片在创作、策划、拍摄、发行等环节均依法合规,不存在不正当竞争行为,要求相关微博用户立即删除不实信息,并作出公告道歉,消除不良影响,否则将立即通过法律途径追究侵权者的一切法律责任。

公开资料显示,作为刘若英首部执导电影,《后来的我们》于2018年4月在全国上映,首日预售票方破1亿元,最终累计票房为13.61亿元。但影片上映后风波不断,除此次被指不正当竞争外,上映时期还曾因较高的退票率被质疑存在票房黑幕。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