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著名作家白桦逝世享年89岁 曾编剧《宰相刘罗锅》

娱乐 久之娱乐 2019-01-19 14:20

 

著名作家白桦逝世享年89岁 曾编剧《宰相刘罗锅》

久之网讯1月15日,据报道,中国著名诗人、剧作家、小说家、散文家白桦逝世,享年89岁。演员冯远征在微博转发了这一消息,并表示“北京人艺排演先生的话剧《吴王金戈越王剑》已成为人艺的经典剧目。先生一路走好!”

白桦曾任上海作家协会副主席,长篇小说代表作包括《妈妈呀,妈妈!》、《爱,凝固在心里》、《远方有个女儿国》、《溪水,泪水》等。他曾任上海海燕电影制片厂任编辑、编剧,电影文学剧本代表作包括《山间铃响马帮来》、《苦恋》、《曙光》等。

著名作家白桦逝世享年89岁 曾编剧《宰相刘罗锅》

《孔雀公主》剧照

其中《苦恋》曾被内地导演彭宁拍成电影《太阳和人》,台湾导演王童拍摄成电影《苦恋》。《孔雀公主》 《山间铃响马帮来》亦拍摄成片,均由白桦担任编剧。此外,白桦也参与了谢晋执导的电影《最后的贵族》,和剧集《宰相刘罗锅》的编剧。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