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年拿到年终奖白领不足六成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9-01-16 18:07

北京商报讯(记者 程铭劼)岁末交替之际,智联招聘于1月15日发布了“2018白领年终奖调查”,共回收有效问卷19428份。调查结果显示,2018年白领年终奖发放额度和满意度较2017年有所下降,但是仍然超过了及格线。其中2018年不到6成白领能拿到年终奖,较2017年的66.1%下降明显。

调研数据显示,在参与调查的白领中有55.17%表示能拿到年终奖,比例较2017年的66.1%下降明显,还有14.56%的白领表示“据说有,不确定”; 确定没有年终奖的占比22.30%。尽管能拿年终奖的比例过半,可惜情形依旧比不上从前。

从企业性质来看,73.1%的外商/港澳台独资企业的白领在2018年能拿到年终奖,收获最为丰厚,合资企业年终奖发放情况也比较理想,能拿到年终奖的白领占比70.91%,而私营/民营企业的白领,能够拿到年终奖的人群占比仅为46.51%。2018年随着国内税收、社保等新政策的出台,部分民营企业的运营成本有所增加,很多企业为了能够“活下去”,不得不勒紧裤腰带,砍掉年终奖。

从行业角度看,商业服务行业的白领能拿到年终奖的比例最多,为75.90%,其次是政府/非营利机构和金融业,分别为64.90%和63.14%,IT/通讯/电子/互联网行业垫底,仅有46.49%的白领能拿到年终奖,风光不再。2018年对互联网/通讯等行业来说不太友好,裁员、冻编缩减预算过冬,年终奖自然也受到牵连。

对于不同职位,产品岗位的白领对年终奖的预期最乐观,有77.97%的白领能拿到,市场/公关/广告也有74.41%的白领可以拿年终奖,销售岗位的白领最惨,只有39.48%的人有年终奖,这个岗位的年终奖通常跟业绩挂钩,经济环境对这个群体的收入水平影响较大。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