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麦网取消林俊杰演唱会黄牛“异常订单”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9-01-15 09:0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穆慕)1月14日,随着“黄牛克星林俊杰”登上新浪微博热搜榜,一直以来头部演唱会中最为“混乱”的购票环节摊开呈现在观众眼中,北京商报记者自大麦网获悉,此次黄牛登上热搜的原因并非“高溢价”、“扰乱市场规则”等原因,而是在今日上午,大麦网在有关政府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取消了多个林俊杰巡演的“黄牛”订单。

据悉,大麦网作为2019林俊杰《圣所2.0》世界巡演官方指定票务平台,近一个月内,先后在杭州、苏州、郑州、黄石以及厦门开启预售。数据显示,截至厦门站预售结束,共有1600万人次参与抢票。大麦网林俊杰巡演相关预售页面显示,“对于异常订购行为,大麦网有权在订单成立或生效之后取消相应订单。”

“尊敬的客户您好!您购买的‘JJ 林俊杰《圣所2.0》世界巡回演唱会-XX站’门票,因主办方要求本项目实名制购买,一票一证,每个用户限购2张。经相关部门核查,您的订单存在异常订购行为,即将退款,请注意查收!”1月14日,不少购买2019林俊杰《圣所2.0》世界巡演收到这样一则短信。

随着大量黄牛订单被取消,有粉丝晒出黄牛当日所发朋友圈称,“请密切注意一下你的大麦订单,只要被大麦砍单了或者自己收到短信的联系我一下,统一安排退款。”配图则是大麦网今天发出取消异常订单的短信截屏。

一直以来国内演出市场比较复杂,黄牛刷票、哄抬价格行为屡禁不止。2017年7月,文化部发布《关于规范营业性演出票务市场经营秩序的通知》,明确要求演出举办单位、演出票务经营单位重点关注票务紧张的营业性演出,对炒票等潜在问题实时在线监管、及时处理,同时鼓励各地探索对重点营业性演出门票销售实行实名制管理,抵制高票价的行为。

回顾2018年,针对李宇春、薛之谦、林俊杰、张杰、华晨宇等头部演唱会,大麦网联动主管部门、相关经纪公司和主办,打击囤票、捂票、炒票、假票等恶劣行为。

大麦网公共事务部有关负责人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此次大麦网严格执行“一票一证”的实名制购票政策,每位用户限购2张,打击“黄牛”浑水摸鱼的行为。同时在抢票环节大麦网也应用了阿里生态的安全技术,通过大数据手段实时监控抢票数据,准确判别“机刷”、“人肉代刷”等“黄牛”行为,及时遏制不法操作。

除此之外,大麦网也联合林俊杰主办方,在杭州、苏州等部分巡演站点设置现场取票,取票人持购票时填写的有效身份证至指定取票点进行自助取票,从线下环节防止“黄牛”倒票行为。

业内人士表示,借助流量入口和智能化宣发赋能艺人“进阶”,打造爆款演出,将会是未来文娱市场争抢的新高地。从2019年林俊杰巡演首批5站预售态势来看,大麦网孵化IP的潜力和能量已经初见成效。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