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未经备案审查的学习类App禁止在校园使用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9-01-03 09:54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斯文)1月2日,北京商报记者从教育部官网获悉,教育部印发了《关于严禁有害APP进入中小学校园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要求,未经学校和教育行政部门审查同意,教师不得随意向学生推荐使用任何APP。

《通知》强调,要开展全面排查,凡发现包含色情暴力、网络游戏、商业广告及违背教育教学规律等内容的APP要立即停止使用,采用多种方式提醒家长慎重安装使用面向中小学生的APP。

同时,《通知》要求,各地要建立学习类APP进校园备案审查制度,按照“凡进必审”“谁选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双审查”责任制,学校要对APP的内容、链接、应用功能、信息安全等进行严格审查,并报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备案审查同意。要确保进入校园的学习类APP内容符合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要求,体现素质教育导向。要以“有效服务教育教学、不增加教师工作和学生课业负担”为原则,合理选用并严格控制APP数量,防止影响正常教育教学。进入校园的学习类APP不得向学生收费或由学生支付相关费用。要保障学生信息和数据安全,防止泄露学生隐私。

此外,《通知》指出,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要建立健全日常监管制度,切实保障进入校园的APP安全健康、科学适宜。今后凡未经备案审查的学习类APP一律禁止在校园内使用,不得在课外统一组织或要求、推荐学生使用未经备案审查的学习类APP。要定期检查、掌握APP内容变动和更新情况。学校和教师不得利用APP发布学生成绩、排名等信息。对违规使用、疏于管理并造成不良影响的教育行政部门、学校和教师要严肃问责。

截至记者发稿时止,一起作业已发布声明,称严格执行《通知》要求,在教育主管部门的指导下打造符合基础教学规律、安全健康、科学适宜的学习类APP;发挥现代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积极作用,做学校教育的有益补充。并通过与教育部、各省教育厅充分沟通,旗下产品“一起小学”、“一起中学”将积极在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进行备案。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